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英仙座流星雨

發表:2013-08-13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每年7、8月期間,地球將穿越著名的英仙座流星群的軌道。而2013年8月13日凌晨3時前後,該流星群的塵埃微粒最集中和最濃密,以流星的形式掠過大氣層,從而形成素有「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之稱的英仙座流星雨。據瞭解,英仙座流星雨為夏季星空中的「常客」,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

富士山「英仙座流星雨」觀測活動迎來了高峰

據日本《產經新聞》8月13日報導,8月13日凌晨,盛夏夜晚的風景線「英仙座流星群」的觀測活動迎來了高峰,2013年也是觀測該流星群的良機。夜空中被沒有有礙觀測的月光,在富士山也可以觀測到從雲的縫隙間劃過夜空的流星。

據悉,流星是存在於宇宙空間中的直徑1毫米到幾厘米的塵埃微粒在穿越地球大氣時,與大氣摩擦所產生的燃燒、發光現象。由於這些流星從星空的英仙座方向四面八方地飛來,因此被稱為「英仙座流星雨」。

多數的流星出現源於每年8月地球橫穿曾經彗星通過並撒播塵埃微粒的地方所致。

據報導,8月13日凌晨,在富士山半山腰的靜岡縣富士市林中道路沿線,天文愛好者們聚集於此,觀測流星群。雖然天空多雲,然流星間隔幾分鐘便從雲層間閃耀而過,此時在地上觀測到流星的天文愛好者們繼而一陣歡呼。

日本國立天文臺稱,預計截止15日左右,流星群仍將持續。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盛夏夜特色天文景觀「英仙座流星雨」13日凌晨迎來最集中出現時段。

據報導,今年的觀賞條件極佳,沒有月光干擾,即使在富士山上也能看到流星在雲彩縫隙間劃過夜空。

流星是指太空塵埃(直徑1毫米至數厘米)進入地球大氣層並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英仙座流星雨」是因從英仙座方向輻射向四面八方而得名。

每年8月,地球會橫切彗星經過後有碎片飛散的區域,產生了大量的流星。

報導指出,天文愛好者等聚集在靜岡縣富士市的富士山山腰林道兩側觀測流星雨。雖然當晚天空雲層較厚,但每過幾分鐘就有耀眼的流星從雲層間閃過,引得觀賞者不禁歡呼。

来源:產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