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造衛星將墜落地球 義吁民勿外出(圖)

發表:2013-11-1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太空總署表示,一枚人造衛星將在10日或11日墜落地球,但砸中人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義大利民防局仍呼籲當地民眾,在衛星可能墜落的時間,盡量避免外出。(圖/翻攝每日郵報)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一枚重達1.1噸的人造衛星「地球重力場與海洋環流探測衛星」(GOCE),將在10日或11日墜落地球,不過並無法精準得知其墜落地點。義大利民防局則表示,不排除有部分衛星殘骸會落在境內,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表示,這枚人造衛星於2009年發射,主要任務為協助繪製地球引力,在上(10)月時已完成任務並耗盡燃料,最可能墜落的時間為10日傍晚至11日。

據瞭解,這枚人造衛星已在軌運行約4年的時間,8日時已下降至距離地表170公里處,待繼續下降到距離80公里處時,人造衛星就會開始解體。不過,在通過大氣層時,大部分的殘骸將會被燒燬。

相關研究人員指出,墜毀的衛星碎片砸中人的機率微乎其微,大約僅20%至25%的衛星殘骸會墜落到地表。而歐洲太空總署的人員也表示,人類中彩券的機率還比遭衛星殘骸擊中高出25萬倍,呼籲民眾勿過於擔心。

不過,義大利民防局仍預測,不排除會有部分衛星殘骸墜落在其境內的中北部地區,最大的碎片可能如同汽車引擎大小,大約為90公斤。民防局呼籲當地民眾,在衛星可能墜落的時間,盡量避免外出。

原標題:歐洲人造衛星將墜落地球 義預測落境內吁民勿外出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