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近期好像出了點問題?(圖)

發表:2013-11-1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近日稱太陽磁極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完全翻轉,目前北半球的磁極已經出現的變化,南半球磁極顛倒現象也將出現,整個過程將在不久的一段時間內完成。

據《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太陽近期好像出了點問題。科學家們說,與過去1個多世紀相比,現在的太陽活動更為奇怪,產生的太陽黑子只有預期數量的一半,其磁極轉換也出現不同步的現象。

太陽自轉時會產生強大的磁場。直徑常常大過地球的太陽黑子標誌著磁力強烈的區域,這裡醞釀著破壞性的太陽風暴。這些風暴會突然讓帶電粒子經過遙遠的空間距離奔向地球,造成地球衛星短路、屏蔽手機信號或損壞電子系統。

從歷史記錄看,天文學家認為,太陽應當在今年秋季接近其大約11年活動週期當中的爆發高潮——即所謂的太陽活動極大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參與日本「日出」號太陽探測器項目的項目科學家瑟坦說,但今年的高峰期極為平淡。「日出」號太陽探測器的任務是測量太陽磁場。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馬歇爾航天中心太陽物理學小組負責人哈撒韋說,可以說這是200年來最弱的太陽活動。

研究人員迷惑不已。他們無法判斷這種平靜是暫時的還是持續數十年的衰退活動之始。太陽活動衰退可能會改變太陽的亮度或光線的波長,從而略微緩解地球變暖。

馬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研究太陽磁場週期的米諾-哈拉米略說,在世的科學家中沒有人見過像現在這麼弱的太陽週期。

令這個謎題更為複雜的是,太陽同時還經歷著有記錄以來最奇怪的磁極轉換。

通常情況下,太陽的南北磁極每11年左右會顛倒一次。在磁場倒轉的過程中,太陽的兩極磁場減弱,磁力下降為零,然後重新出現相反極性。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空間環境中心的比澤克說,就科學家們所知,太陽磁極顛倒被人類注意到的唯一原因是它標誌著太陽活動極大期的高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