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6大早期信號

發表:2013-12-0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胃癌發病高峰年齡為50至80歲,不過許崇安介紹,近年胃癌有年輕化的趨勢。胃癌的高危人群包括:患有中、重度胃潰瘍、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感染過幽門螺桿菌的人;胃手術後10年以上;喜歡吃硬、醃製品及高鹽食物並有胃部不適症狀者;有惡性貧血者;有胃癌和食管癌家族史者;肥胖者,精神受刺激和抑鬱者;長期工作在粉塵的環境裡。

千萬別小看這些早期信號

(1)上腹部不適及飽脹

常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區別。消化不良常有飲食不慎,暴飲暴食的歷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覆發作的病史。

(2)食慾減退

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3)噁心、噯氣、反酸及嘔吐:

胃癌病灶位於胃出口處的幽門部時,噁心最明顯。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會噯出一種酸臭或蛋臭的氣味,或出現嘔吐,嘔吐物多為宿食和胃液。

(4)上腹部隱痛

早期胃癌的疼痛無定時,或表現為持續隱痛,而不像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那樣有較明顯的飯後痛或飯前痛的特點。若病人原來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其疼痛的規律性可以突然改變,且原治療潰瘍病有效的藥物突然變得無效或效果明顯降低。

(5)嘔血及黑便

若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並且經過及時治療能使之停止。

(6)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

因為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可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從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上述6種情況在一個病人身上不一定都有,也不一定同時存在,只要出現其中之一,特別是出現在40歲以上的男性身上,都要認真對待,及時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