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坪擁3房 小日子懷揣滿滿情感(組圖)

發表:2014-01-24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室內設計主要目的,並不是打造出超級豪華別緻的空間裝飾,而應該如同這個只有九坪大的住家,瓦悅設計總監胡來順藉由充滿巧思與趣味的設計布局,強化了屋主一家凝聚向心力,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存留再三回味的美好生活回憶。

乍聽到九坪,會詫異真的能夠符合一家四口生活所需嗎?然而小並不代表沒有權力擁有生活味與生活感,仍舊可以透過設計營造出獨特生活樂趣。所以這一間經由瓦悅設計大改造的九坪住家,屋齡雖已16年,原狀顯得既陰暗擁擠又不符合生活需求,但胡設計總監投以創意與情感進行改造,提升了一家四口居住品質,也證明小坪數住家可以坐擁寬敞明亮並飽滿生活興味。
 
創造廳景凝聚家人向心力
 
規劃之初,看到這間坪數小但挑高四米的空間格局,胡來順設計總監不斷想起自己小時候,鄰居家有一處可以進出閣樓的「神祕入口」,而且通往閣樓的步道還是斜坡,如此無需佔據很大範圍卻充滿獨特趣味的空間構成,正是他想賦予屋主一家的生活願景。畢竟坪數雖小,但隨著空間改造,生活品質有所提升,全家人對家還能夠產生深厚的情感聯繫,這才是家的真諦所在。
 
改造過程,首先鑒於天花挑高、房屋中間又有無法避開的橫樑,所以決定挪原始格局配置,改以客廳作為生活中心,並且維持挑高兩層的通透氣勢。然後圍繞著客廳,兩側架構出上下兩層,配置三間臥室與一間衛浴,於是私領域全部開向客廳,其中上層兩間臥室以大面清玻璃為隔間,主臥則採用噴砂玻璃門板,讓視線與光線得以互相穿透,不僅強化居家生活的凝聚力,更解決小住家採光不足的困擾。
 
加上環伺立面陳設,設計師選擇白色與木色作為空間基調,櫥櫃也設計成隱藏式收納,而燈光照明部分,除了客廳懸掛吊燈,其餘或搭配嵌燈或陳設壁燈。於是開敞連貫的格局之中,既感受到明亮又溫暖的生活情境,也因為視野與空間的素雅俐落,確保小坪數住家也能坐擁安然自在。
 
創意結構豐富生活記憶
 
空間設計絕對不只是表面功夫,除了透過大幅度的改造,讓小坪數空間產生了廳景穿透感與對話感,許多設計手法也都具有強化情感凝聚的作用。像玄關一進的牆面原本是直角,顯得跼促狹窄,所以胡設計總監決定予以斜切並加設收納櫃,滿足收納機制之餘,一進門更能直接望穿至全家人生活重心所在的客廳,強化情感向心力。
 
作為串連上下層的樓梯動線,則規劃在電視主牆後方,有別一般樓中樓住家只有一道單向樓梯,胡來順設計總監特地讓樓梯通往左右兩側臥室,並且挑高的電視主牆上不僅做了斜角切割,創造視覺趣味,上方也挖了個孔洞,讓視線跟光線得以穿透,塑造小空間景深層次。
 
然後樓梯通往女孩房的通道,設計師在此轉化小時候鄰居家樓梯有個入口與通道的特殊記憶,規劃出一條橫跨玄關上空、串連樓梯與臥室的斜坡天橋,加上採用清玻璃扶手,不僅架構出層疊交錯空間趣味性,行走其間,無論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屬於難能可貴的體驗,進而創造出專屬於這個家的獨特價值。
 

来源:瓦銳設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