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壯觀的美國千年紅杉樹(組圖)

作者:零維度C 發表:2014-01-25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杉樹國家公園

【看中國2014年01月25日訊】紅杉樹國家公園,所屬美國北美洲。紅杉樹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西北的太平洋沿岸,198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紅杉樹國家公園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最早我是從這美國北美洲的官方網瞭解,這裡竟然是世界上最高大的植物──可長到350英尺的紅杉樹常青原始森林。更多加里福尼州旅遊資訊, 可以查看美國國家旅遊局的中文網站的加州頁面。

紅杉樹國家公園適合旅遊

170多平方公里國家公園內,有著許多百年以上的老林區,由於這裡靠近海洋,氣候溫和濕潤,為紅杉的生長創造了極為有利的條件,這裡還生長著世界上最大的植物之一的加州紅木。成熟的紅杉樹樹幹高大,可達70-120米,樹齡800-3000年,是世界上罕見的植物景觀,此外公園內還有多種珍稀的動植物,綿亙400多英里的狹長地帶,擁有明媚的海濱,幽靜的河谷。

當我們開車進入公園,視線內慢慢升起那大片名播全球、挺拔壯觀的紅杉樹林。

越是靠近,越是茂盛,直至遮雲蔽日……


紅杉州公園遊客資訊中心。


進入原始森林,明顯感覺到這裡非常潮濕,很多樹枝上爬滿了青苔。

紅杉樹皮厚可有30厘米,枝短葉尖,葉子能常呈深綠色,有時亦呈淡黃色。海岸紅杉的樹齡為800-1500年,山脈紅杉更高達2000-3000年。成熟的紅杉樹可高達70-120米。由於紅杉樹皮厚,且含脂量小,樹身有如海綿般的強吸水性能,所以它具有很強的抗病和防火能力。紅杉樹生命力特強,生長神速,成活率高,甚至把它的樹根切成碎片也能長出新樹來,所以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樹種。

紅杉又名美洲杉,生長在加利福尼亞州和俄勒岡州的紅杉品種是海岸紅杉和山脈紅杉。海岸紅杉分布在太平洋沿岸的海岸山脈,海拔1000米的山坡上,適應溫暖濕潤的氣候,而山脈紅杉分布在海岸山脈南段內側的內華達山脈,海拔1600-2700米的山坡上,適應寒冷乾燥氣候。

美國紅杉樹國家公園,1980年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公園南北綿延近600千米,成熟的紅杉樹樹幹高大,可達70-120米,樹齡800-3000年。

是世界上罕見的植物景觀,此外公園內還有多種珍稀的動植物。

一副副原生態的自然奇景,彷彿天上美景降人間。想更快更最直接的瞭解美國其它洲,可以點這個當地美國旅遊局官方網站,上面有美國各大旅遊活動的最新動態,這是一個對要去美國旅遊的遊客來說,感覺很實用哦,現一起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