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演員午馬今晨肺癌病逝 享年71歲(組圖)

發表:2014-02-04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名演員午馬今晨肺癌病逝 享年71歲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據媒體報導,午馬今日凌晨肺癌病逝,享年71歲。午馬太太稱「十個月前肺癌擴散,近幾個月以對家精神狀態享受人生,瀟灑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後這段路。」

午馬,原名馮宏源。男。漢族。1942年5月28日出生。香港影視演員、導演。1965年出演張徹、袁秋楓執導的《花木蘭》(趙薇版 動畫版)成名。1968年為《金燕子》當助理導演。1970年為張徹執導的《遊俠兒》、《鷹王》當助理導演,後獨立執導《怒劍狂刀》。1987年在《倩女幽魂》中飾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評,並憑該片榮獲第二十四屆臺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香港名演員午馬今晨肺癌病逝 享年71歲

2011年午馬接受《南都週刊》專訪時,打趣指自己從30多歲就開始演60歲的人,一直演到現在,還是在演60多歲的人,觀眾看習慣了。入行23年後,唯一一部獲得臺灣金馬獎肯定的是《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覺得也是因為自己足夠醜,才獲得機會。

不過,一直至他生前一天,當年的英俊小生、英雄大俠們,或退出或隱於幕後,而自認為醜的午馬,卻還在堅持演戲,為什麼?他在受訪時瞇眼一笑:「習慣了,因為辛苦了50多年,生活都是這種狀況」。

南都記者:但即使拿了金馬獎,後來又演了這麼多戲,還是做配角啊,要不就演年紀大的人,沒有過「我也可以演主角」這種想法?

午馬:我是覺得演每一個角色我都是主角,我沒有覺得我只是配角啊。把位置擺對最重要,我不去管他整部戲,就這個人物是主要的,比如你們男女談戀愛,另一個人去下毒,那我就是下毒的這個主角,因為沒有我,故事沒有辦法發生嘛,男的不中毒他的故事情節就變了,那我是很主要的一個人物,所以我是主角。對不對?演戲就是這樣,真的,每個人都是演主角戲,不是說從頭到尾戲份多就是主角,只要你是某個情節中重要的人物,那就是主角。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