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導,今年的春晚寓意深遠,俺只說:好!(圖)

——調侃春晚(2014年版)

作者:司馬當 發表:2014-02-06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導,今年的春晚氣勢宏大,寓意深遠,無論那些看懂或沒看懂的人如何非議,俺只說一個字:好!(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春晚是什麼?面對馮導的提問,老百姓給出一個答案:春晚就是喜慶、熱鬧。可「有關部門」不這麼認為。在一個除夕不放假,高速公路該不該收費都要講TMD政治的國度裡,春晚敢不講政治?看來這「有關部門」永遠也與老百姓尿不到一個壺裡。——這就是每年的春晚都辦得差強人意的根本原因所在。

2014年春晚的開場歌曲好像是《想你365天》,可能是怪筆者沒注意聽,一直弄不懂他們是想誰365天。其實中國老百姓最想的不是春晚,也不是人民幣,而是社會最起碼的公平正義。為了這公平正義,筆者都喊了十個365天了,可它卻一直猶抱琵琶半遮面,不知今昔是何年。

蔡明與三個小夥子演的《擾民了你》,筆者也沒什麼太深的印象,只記住其中的一句豪言「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前面已說過,筆者呼喚了十年司法公正,可這司法一直也沒停下後退的腳步,現在筆者連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這世界咱還怎麼去改變?許多憂國憂民者的善意,就像那小夥子為向鐵錘姑娘求愛用肉丸子擺的那顆心,都被狗吃了。

當「孫子」告訴蔡明,他把他鐵哥們的女朋友肚子搞大時候,蔡明十分痛心地數落:「同樣是孫子,為什麼你就那么孫子呀!」這似乎是在說:「同樣是人類,人家都講民主憲政,把權力關進籠子,為什麼就你們這幫孫子非要走與眾不同的特色之路,讓法院講政治,不講法制,把權貴們捧上天呀?」

看到春晚上那只大年糕,許多人都想吃,但我們明白,那是特供年糕。就像我們的特供食品,只有權貴們才能享用。

在《時間都去哪兒啦》的歌詞裡,我們又聽出另外一番意思:「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皺紋了」,這讓人不由感嘆:「依法治國」半世紀,轉眼就只剩下阿雞阿狗都可以左右法律的「政治」了。

黃渤的要求就太高了,「畢業就有好工作」——你是官二代嗎?「每天上下班很暢道」——你在塔里木沙漠上班哪?「天天戶外做運動,看看蔚藍的天空」——這空氣都污染到給領導送禮都得送空氣淨化器的份兒上了,你還在這裡說夢話。「養老生病不差錢,有政府來買單」——他說的可能是外國,在中國,除了權貴們,一般百姓養老生病的現狀地球人都知道。「生意都要講誠信」——連中石油都敢在汽油里加水,去銀行裡存錢他們都騙你去買分紅保險,這些個大型國有企業都不講誠信,你還值望誰講誠信?「食品安全吃得放心」——這樣的牛逼也敢吹,真不愧為是央視。「人民幣很堅挺」——房價十年漲了十倍,青菜蘿蔔價格都翻了十番,「錢越來越不值錢了」都成了現在老百姓的口頭禪,真不明白這人民幣「堅挺」在哪裡?「老百姓腰板很硬」——這「百姓」指的是誰呀?就連周有光這樣的大學問家講真話也得過了百歲才敢說,我等草民現在可是連一句敏感的話都不敢提。「社會相對很公平」——這個「相對」說得好,同級別的官員相對同級別的官員還是很公平的,但老百姓就不能與權貴們相對了。不然為什麼各地上訪者層出不窮呢?沒有司法公正,就別提什麼社會公平,太讓人臉紅了。

小品《扶不起》的情節有些牽強,但其中一句台詞還是不錯的:「人倒了可以扶起來,人心要是倒了,想扶都扶不起來了」。當《農夫與蛇》、《東郭先生與狼》的故事一再演繹現代版,許多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呼籲民主與法制和社會公平正義者一個個相繼倒了「血霉」,人心都涼了,還能扶得起來嗎?

要說馮導真是大手筆,他讓張國立與成龍互相吹捧:「演個節目還親自來」,「做主持還親自說話」,「你真是平易近人」,這肯定是在諷刺一些領導在民主生活會上不痛不痒的「自我批評」?

今年的春晚推出兩段「紅色經典」,讓一些人不爽,被認為是在為「文革」招魂,為江青叫屈。竊以為這樣的說法不符合科學發展觀。其實,這是有人故意給組織抹黑。南霸天是一個虛構的人物,第一任娘子軍連長龐瓊花,在1932年就被組織懷疑為「托派分子,撤職審查,出獄後沒有組織認領,便嫁與人婦。第二任連長馮增敏,在文革中被戴上「地主婆」、「反屬」的帽子,文革中被折磨得死去活來。排長黃墩英、龐學連在解放後也沒能逃脫被批鬥的厄運,死的死,亡的亡。現在歌頌她們,是否意味著要否定「文革」,否定解放後三十年?

王芳唱的《英雄讚歌》也是紅色經典,曾經鼓舞過包括筆者本人在內的千百萬個解放軍戰士。但隨著歷史真相的漸漸清晰,人們卻越來越對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確性產生疑問。許多歷史史實證明,中國在那個時間、那個國際背景下涉入韓朝之戰是非常不理智的。並且英雄王成的原型蔣慶泉被俘回國後,一生也未能得到善待。

馮導將這兩段「紅色經典」搬上2014年的春晚舞臺,讓許多知道真相者情何以堪?

中國的春晚總是熱衷於找個外國人來摻乎一下,今年來的是法國人蘇菲.瑪索。但中國政治是絕對不允許外國人來評說的。「中國人幸福不幸福只能由中國人自己說。」作為一個中國人,筆者只想說:在一個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裏,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都不會有幸福感的。否則,一些權貴們為什麼紛紛移民國外?

相聲《說你什麼好》真是不太好,不光拿自己的老婆說事,還借辦護照的事暗諷中國的護照在國際上不好使。事實上中國護照在世界上已有十幾個國家可以免簽。當然針對普通中國人免簽的只有許多人都沒聽說過的兩個「大國」:非洲的塞席爾和歐洲的聖馬利諾。

那曹雲金也太狂了,站在央視的舞台上還敢諷刺央視的街採:「花錢放花,你怎麼看」,「我爬窗戶上看」。這分明是在暗喻去年央視街採:「你幸福嗎」?「我姓曾」嘛。

《同光十三絕》是什麼意思俺一直沒弄懂,但裡面的一句唱詞卻記得清楚 :「包龍圖打坐在開封府」。如今已沒了黑臉包公,因為要講政治,法律無法堅守,別說是皇親國戚,就是縣太爺的情婦,法官也得讓她十分。在法院講政治的今天,所有有一點權勢的官員的話都可以奉為「法律」。

馮鞏就是那麼個人兒,說話還是那麼損。說八十歲的也喜歡二十歲,這是說誰呢?那麼多的歌星、美女主持被送到領導床上,這真是我們這一特色年代的奇葩。你馮鞏說話損點兒也就算了,還給領導送空氣淨化器。你罵誰呢?我們國家的空氣質量真是如此差嗎?要麼你是在暗示中國老百姓:現在領導人都用了空氣淨化器,所以他們才不在乎我們的空氣質量呢!更重要的是馮鞏在節目中還自稱是作家閉嘴,這是不是在鞭撻現在的微博禁言?

有人報料說今年春晚的魔術穿幫了。看來沒有董卿的配合,這春晚的魔術還真不好演。前幾年針對觀眾的質疑,董卿曾發誓說自己不是劉謙的托。但幾年過來,托不托的事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就連董卿自已也不再避諱。這就像一些地方政府常常把真相當謠言去批駁,甚至動用公權違法跨省抓捕,最後真相大白,所謂謠言其實就是真相。沒人道歉,沒人辭職,一切照就,於是便形成了今天真相當謠言,謠言亂真相的的社會現象。

楊坤在《答案》裡提出一個問題:什麼是愛情?朱軍對此有一個很好的解釋:不是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標準答案。這讓筆者想起一個奇怪的問題:對於憲政,中國共產黨曾極力提倡,可現在有些披著共產黨外衣的人又極力反對。共產黨一直強調要依法治國,共產黨的老祖宗馬克思也強調法官的唯一上級就是法律,可現在一些共產黨的官員卻要讓法官講政治,把法律邊緣化。他們是不是背叛了老祖宗?對這個問題,有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呢?

《人到禮倒》,講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朋友之間的禮可以不送,但對頂頭上司能不送禮嗎?除非你不想被「提拔」,除非你不想再「進步」。為什麼走邪路的美國百姓可以對官員說不,而走特色道路的中國百姓必須給官員送禮?這也許正是中國人民最自信的選擇。

按說今年的春晚還真有點兒損,它居然把甘祖昌將軍的遺孀龔全珍老人抬了出來,馮導這是想辦誰的難堪呢?誰都知道甘祖昌將軍居功不傲,為打江山上戰場,打下江山後又主動解甲歸田,做一個普通百姓,很有一點兒當年華盛頓和戴高樂功成名就之後解甲歸田的範兒。可又有幾個共產黨人去真心實意地去學習他?有些大佬不僅在台上安置好二代和三代,下了臺不甘寂寞,還不忘「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竟有祖宗八代都不怕背罵名的心理素質。

張明敏不敢唱他的《中國心》了,因為許官員不僅不相信自己組織,更是把中國國籍都給扔掉,他們的妻兒早去了國外,走上了邪路,他們的存款也放到了外國銀行,再說中國心豈不是罵他們?於是只好唱《中國夢》,這夢是黃梁夢還是白日夢不得而知。但願他能夢想成真。也希望我們的中國夢能在習總書記的帶領下早日變為現實。

快十二點了,董美女讓我們為中華祈福,筆者以為這個福太虛無太飄渺,這福是什麼?又在哪裡?我們還是現實一點。希望在新的一看裡,我們的司法能有公正,社會能有公平,冤錯案能得到糾正,上訪不再被追捕,說話不再有危險。

馮導,此時此刻筆者只想告訴您:今年的春晚氣勢宏大,寓意深遠,無論那些看懂或沒看懂的人如何非議,俺只說一個字:好!

(有刪節)

(原標題:對春晚的另類解讀:為馮小剛私人訂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