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导,今年的春晚寓意深远,俺只说:好!(图)

——调侃春晚(2014年版)

作者:司马当 发表:2014-02-06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导,今年的春晚气势宏大,寓意深远,无论那些看懂或没看懂的人如何非议,俺只说一个字:好!(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春晚是什么?面对冯导的提问,老百姓给出一个答案:春晚就是喜庆、热闹。可“有关部门”不这么认为。在一个除夕不放假,高速公路该不该收费都要讲TMD政治的国度里,春晚敢不讲政治?看来这“有关部门”永远也与老百姓尿不到一个壶里。——这就是每年的春晚都办得差强人意的根本原因所在。

2014年春晚的开场歌曲好像是《想你365天》,可能是怪笔者没注意听,一直弄不懂他们是想谁365天。其实中国老百姓最想的不是春晚,也不是人民币,而是社会最起码的公平正义。为了这公平正义,笔者都喊了十个365天了,可它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不知今昔是何年。

蔡明与三个小伙子演的《扰民了你》,笔者也没什么太深的印象,只记住其中的一句豪言“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前面已说过,笔者呼唤了十年司法公正,可这司法一直也没停下后退的脚步,现在笔者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这世界咱还怎么去改变?许多忧国忧民者的善意,就像那小伙子为向铁锤姑娘求爱用肉丸子摆的那颗心,都被狗吃了。

当“孙子”告诉蔡明,他把他铁哥们的女朋友肚子搞大时候,蔡明十分痛心地数落:“同样是孙子,为什么你就那么孙子呀!”这似乎是在说:“同样是人类,人家都讲民主宪政,把权力关进笼子,为什么就你们这帮孙子非要走与众不同的特色之路,让法院讲政治,不讲法制,把权贵们捧上天呀?”

看到春晚上那只大年糕,许多人都想吃,但我们明白,那是特供年糕。就像我们的特供食品,只有权贵们才能享用。

在《时间都去哪儿啦》的歌词里,我们又听出另外一番意思:“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皱纹了”,这让人不由感叹:“依法治国”半世纪,转眼就只剩下阿鸡阿狗都可以左右法律的“政治”了。

黄渤的要求就太高了,“毕业就有好工作”——你是官二代吗?“每天上下班很畅道”——你在塔里木沙漠上班哪?“天天户外做运动,看看蔚蓝的天空”——这空气都污染到给领导送礼都得送空气净化器的份儿上了,你还在这里说梦话。“养老生病不差钱,有政府来买单”——他说的可能是外国,在中国,除了权贵们,一般百姓养老生病的现状地球人都知道。“生意都要讲诚信”——连中石油都敢在汽油里加水,去银行里存钱他们都骗你去买分红保险,这些个大型国有企业都不讲诚信,你还值望谁讲诚信?“食品安全吃得放心”——这样的牛逼也敢吹,真不愧为是央视。“人民币很坚挺”——房价十年涨了十倍,青菜萝卜价格都翻了十番,“钱越来越不值钱了”都成了现在老百姓的口头禅,真不明白这人民币“坚挺”在哪里?“老百姓腰板很硬”——这“百姓”指的是谁呀?就连周有光这样的大学问家讲真话也得过了百岁才敢说,我等草民现在可是连一句敏感的话都不敢提。“社会相对很公平”——这个“相对”说得好,同级别的官员相对同级别的官员还是很公平的,但老百姓就不能与权贵们相对了。不然为什么各地上访者层出不穷呢?没有司法公正,就别提什么社会公平,太让人脸红了。

小品《扶不起》的情节有些牵强,但其中一句台词还是不错的:“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要是倒了,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当《农夫与蛇》、《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一再演绎现代版,许多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呼吁民主与法制和社会公平正义者一个个相继倒了“血霉”,人心都凉了,还能扶得起来吗?

要说冯导真是大手笔,他让张国立与成龙互相吹捧:“演个节目还亲自来”,“做主持还亲自说话”,“你真是平易近人”,这肯定是在讽刺一些领导在民主生活会上不痛不痒的“自我批评”?

今年的春晚推出两段“红色经典”,让一些人不爽,被认为是在为“文革”招魂,为江青叫屈。窃以为这样的说法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其实,这是有人故意给组织抹黑。南霸天是一个虚构的人物,第一任娘子军连长庞琼花,在1932年就被组织怀疑为“托派分子,撤职审查,出狱后没有组织认领,便嫁与人妇。第二任连长冯增敏,在文革中被戴上“地主婆”、“反属”的帽子,文革中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排长黄墩英、庞学连在解放后也没能逃脱被批斗的厄运,死的死,亡的亡。现在歌颂她们,是否意味着要否定“文革”,否定解放后三十年?

王芳唱的《英雄赞歌》也是红色经典,曾经鼓舞过包括笔者本人在内的千百万个解放军战士。但随着历史真相的渐渐清晰,人们却越来越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正确性产生疑问。许多历史史实证明,中国在那个时间、那个国际背景下涉入韩朝之战是非常不理智的。并且英雄王成的原型蒋庆泉被俘回国后,一生也未能得到善待。

冯导将这两段“红色经典”搬上2014年的春晚舞台,让许多知道真相者情何以堪?

中国的春晚总是热衷于找个外国人来掺乎一下,今年来的是法国人苏菲.玛索。但中国政治是绝对不允许外国人来评说的。“中国人幸福不幸福只能由中国人自己说。”作为一个中国人,笔者只想说:在一个没有公平正义的社会里,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都不会有幸福感的。否则,一些权贵们为什么纷纷移民国外?

相声《说你什么好》真是不太好,不光拿自己的老婆说事,还借办护照的事暗讽中国的护照在国际上不好使。事实上中国护照在世界上已有十几个国家可以免签。当然针对普通中国人免签的只有许多人都没听说过的两个“大国”:非洲的塞舌尔和欧洲的圣马力诺。

那曹云金也太狂了,站在央视的舞台上还敢讽刺央视的街采:“花钱放花,你怎么看”,“我爬窗户上看”。这分明是在暗喻去年央视街采:“你幸福吗”?“我姓曾”嘛。

《同光十三绝》是什么意思俺一直没弄懂,但里面的一句唱词却记得清楚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如今已没了黑脸包公,因为要讲政治,法律无法坚守,别说是皇亲国戚,就是县太爷的情妇,法官也得让她十分。在法院讲政治的今天,所有有一点权势的官员的话都可以奉为“法律”。

冯巩就是那么个人儿,说话还是那么损。说八十岁的也喜欢二十岁,这是说谁呢?那么多的歌星、美女主持被送到领导床上,这真是我们这一特色年代的奇葩。你冯巩说话损点儿也就算了,还给领导送空气净化器。你骂谁呢?我们国家的空气质量真是如此差吗?要么你是在暗示中国老百姓:现在领导人都用了空气净化器,所以他们才不在乎我们的空气质量呢!更重要的是冯巩在节目中还自称是作家闭嘴,这是不是在鞭挞现在的微博禁言?

有人报料说今年春晚的魔术穿帮了。看来没有董卿的配合,这春晚的魔术还真不好演。前几年针对观众的质疑,董卿曾发誓说自己不是刘谦的托。但几年过来,托不托的事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就连董卿自已也不再避讳。这就像一些地方政府常常把真相当谣言去批驳,甚至动用公权违法跨省抓捕,最后真相大白,所谓谣言其实就是真相。没人道歉,没人辞职,一切照就,于是便形成了今天真相当谣言,谣言乱真相的的社会现象。

杨坤在《答案》里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爱情?朱军对此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不是每一个问题都有一个标准答案。这让笔者想起一个奇怪的问题:对于宪政,中国共产党曾极力提倡,可现在有些披着共产党外衣的人又极力反对。共产党一直强调要依法治国,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也强调法官的唯一上级就是法律,可现在一些共产党的官员却要让法官讲政治,把法律边缘化。他们是不是背叛了老祖宗?对这个问题,有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呢?

《人到礼倒》,讲的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朋友之间的礼可以不送,但对顶头上司能不送礼吗?除非你不想被“提拔”,除非你不想再“进步”。为什么走邪路的美国百姓可以对官员说不,而走特色道路的中国百姓必须给官员送礼?这也许正是中国人民最自信的选择。

按说今年的春晚还真有点儿损,它居然把甘祖昌将军的遗孀龚全珍老人抬了出来,冯导这是想办谁的难堪呢?谁都知道甘祖昌将军居功不傲,为打江山上战场,打下江山后又主动解甲归田,做一个普通百姓,很有一点儿当年华盛顿和戴高乐功成名就之后解甲归田的范儿。可又有几个共产党人去真心实意地去学习他?有些大佬不仅在台上安置好二代和三代,下了台不甘寂寞,还不忘“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竟有祖宗八代都不怕背骂名的心理素质。

张明敏不敢唱他的《中国心》了,因为许官员不仅不相信自己组织,更是把中国国籍都给扔掉,他们的妻儿早去了国外,走上了邪路,他们的存款也放到了外国银行,再说中国心岂不是骂他们?于是只好唱《中国梦》,这梦是黄梁梦还是白日梦不得而知。但愿他能梦想成真。也希望我们的中国梦能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早日变为现实。

快十二点了,董美女让我们为中华祈福,笔者以为这个福太虚无太飘渺,这福是什么?又在哪里?我们还是现实一点。希望在新的一看里,我们的司法能有公正,社会能有公平,冤错案能得到纠正,上访不再被追捕,说话不再有危险。

冯导,此时此刻笔者只想告诉您:今年的春晚气势宏大,寓意深远,无论那些看懂或没看懂的人如何非议,俺只说一个字:好!

(有删节)

(原标题:对春晚的另类解读:为冯小刚私人订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