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牆難擋 大陸民眾組團赴韓看神韻(圖)

發表:2014-02-2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大邱的第二場謝幕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以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目前正在全球五大洲百大城市的頂級劇院巡迴演出,風靡全球。近年來,神韻巡迴演出所到之處都有大陸民眾專程出國看神韻。

今年二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水原、果川、大邱等地的演出,不僅感動了韓國各界名流,更深深震撼從中國組團前來觀看的大陸民眾。演出結束後,許多人仍在擦拭淚眼,有的意猶未盡地流連於劇場,有的在神韻海報前留影,有的用真名接受採訪、拍照,這些大陸觀眾不同於以往的普遍低調,一位大陸官員就表示,「我們不怕,既然出來看演出,就不會害怕。」

大陸官員:不明白為什麼共產黨不讓中國老百姓看這個?

黑龍江省某部門的主要領導邵先生說:「我們一起來的有九個人,其中有國家幹部,還有企業的大老闆。我們是在網上看到,通過朋友買票特地來看演出的。

「說心裏話,我們內心當中對自己的文化比較崇拜。對演出的中國傳統藝術、傳統文化在國外這麼受歡迎,感到非常受觸動。(來看演出的)我們看到韓國有市長, 有很多知名人士;美國也是,包括市長啊、議員啊,還有臺灣,臺北市長郝龍斌也都看,感覺這個演出肯定好,中國人看了都會感到非常驕傲。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共 產黨不讓中國老百姓看這個?」

自己文化國內看不到 組團國外看神韻

來自青島的鄭先生看完神韻走出水原市京畿道文化殿堂時,仍難抑淚水:「我們是一個團來的,來了十七、八個。演出太棒了!在大陸看不到這樣的節目,我很感動,確實很感動!這也是我們的驕傲,中國以前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現在展現出來,在世界上巡迴演出,確實是我們的驕傲。」

他說:「共產黨是無神論,否定中華傳統文化。而神韻把中國以前的文化都以舞蹈的形式演出來。你看哪吒,這是一個傳統的故事,很早都知道這個故事,用舞蹈的形式演出來。非常的好!那個高科技動態天幕和舞蹈配合起來太棒了!簡直……你在大陸肯定看不到!」

中國民眾盼神韻早來大陸

一群來自青島的觀眾觀看神韻在大邱壽城藝術中心演出後一致表示:希望神韻早日到大陸演出,因為那是我們自己的文化,是我們的根!

一位來自中國的女士說:他們住的賓館就在劇場附近,沒想「好幾個來自中國住在我們那個賓館的團體,我們互相都不認識,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都是來看神韻的」。

「國內盼望出來看神韻演出的很多,光我們那個地方就有很多。但是很多過不來,主要是查得比較緊。」一位先生為他們遺憾,並說:「看到中國傳統文化在海外這麼受歡迎,他感到很驕傲,也非常激動,高興!」

另一位女士說:「神韻每一個節目都很打動人心,尤其最後一個節目《佛恩浩蕩》很震撼。那修煉人所遇到的場景,太熟悉了,非常感動。我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千古之冤,不應該發生。我們都一直流眼淚。」

一位男士說:「盼著神韻早日回去大陸演出,那才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