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 陳光標 演給北京看(圖)

作者:劉鈞 發表:2014-04-04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安樂

【看中國2014年04月04日訊】潛逃中國長達十七年的臺灣黑幫頭目「白狼」張安樂去年回臺灣。在這次太陽花學運,聲稱要為馬政府排解佔領立法院的反服貿學生。四月一日白狼率眾來到立法院,在宣傳車上不管他說什麼,都遭到現場民眾反擊,還惹出不少笑話,臺灣民眾不停大聲嗆他「通緝犯!黑道滾回去!」,亂了陣腳的白狼氣急敗壞,破口大罵「你們不配當中國人!」隨即遭到反嗆:「我們是臺灣人!」 ,他在宣傳車上與一名自稱「倒戈」的國二生一搭一唱,「中華民國頌」令人啼笑皆非,被質疑全都是先套好招的自導自演,成為臺灣政治史上搞笑的愚人節目。

民眾挖出他2013年7月接受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專訪中表示「我要在臺灣基層培養紅色選民」,因此白狼在立法院公開自己傾中立場之舉,表面上看似挺馬,但是否舉著藍旗而背地裏行紅旗之實? 近二十年來,一些臺灣頭號通緝犯逃往中國收容院,北京運用這些商界或刑事罪犯,反手成為牽動臺灣特定領域的線人,白狼由於竹聯幫與國民黨特工的關係,被社會認定有曖昧不明的特權,在這特權下,成為「中國勢力」在臺的代言人,在特定時刻出來表演一場。

可喜的是,明智的大眾一眼就能識破這種荒腔走板的鬧劇: 類似腳本、台詞、「愛國」的歌曲加上賣力演出,就是他們的工作任務 ,幕後大老闆呼之欲出。

類似的政治秀,紐約也上演過一出,2014年1月7日在紐約曼哈頓萬豪酒店的記者會,主角「中國首善」陳光標,以卡拉OK開場,手持麥克風演唱自創的《中國夢》,然後感謝「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改革開放,讓他有了今天,並宣布來美三件事:一是收購《紐約時報》;二是請求參與競標拆除加州的一座大橋;三是重頭戲——請出兩個自稱在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被嚴重燒傷的母女給媒體拍照。此舉讓媒體十分意外,西方媒體認為身為慈善家,不該讓倖存者登台面對全世界觀眾是基本人道,因此對其真實身份及行為起疑心,而對收購《紐約時報》一事,從一路喊買整個報社到只要買一個版面,各界更是嗤之以鼻。

據公開資料,陳光標一夜發跡,靠軍隊一宗標案逆勢翻身,號稱經營多家公司,不過均未有明顯營收,卻能獲高額利潤,令大眾懷疑他的真實身份,他到底做何種買賣。

對民主國家的人民,這些政治秀只是娛頭條跟國際笑話,鬧劇的幕後是什麼特殊體制,得靠這些在社會邊緣遊走的特殊人物,在民主地區裝瘋賣傻為其演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