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鑽石可能保值嗎?(組圖)

發表:2014-04-14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NZO黛安娜輕奢系列18K黃金石榴石戒指

從穩健角度說,什麼材質的珠寶更適合投資?

朱燕儀(蘇富比亞洲區珠寶部顧問):建議買賣白鑽,大部分珠寶並沒有公開交易的平臺,沒有業績的公布。相對來說,鑽石有國際性統一的比較透明的評價標準。有了這個標準就更容易實現可賣性和轉換性。拿黃鑽來說,肉眼看,有一些黃色是比較稀有的,有一些是比較普通的。但對於顏色每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大家的標準建立在不一樣的平台上。

Q :其他材質的珠寶你不建議投資?

朱燕儀:其他寶石因為沒有這種基準,對於個人專業度的要求更高。比如國內客人特別喜歡的翡翠,沒有一個明確的評價基準,全憑經驗,這並非看一兩年就可以訓練出來。但從另個角度說,珠寶相對於汽車和包會有長遠價值。如果你本身喜歡珠寶,3-5年後把珠寶賣 ​​掉去換其他東西,你享受它的價值,賣掉後一定會有錢剩下來,這個可以肯定,那麼你就已經賺到了。

Q :投資鑽石以多長時間為宜?

朱燕儀:鑽石是比較平穩的寶石,平穩的好處在於市場有波動的情況下,不會像其他品種有那麼大的落差。比如如果你看到白鑽在掉價,那麼房地產和股票市場等其他投資渠道也一定在掉價。當然也因為很穩定,它的價格不會在1-2年內翻兩番,起碼要等到5-8年。

卡地亞Trinity Pearl三色金珍珠戒指

天然珍珠:稀有珍貴升值迅猛

Q :近期哪些材質珠寶價格變化明顯?

朱燕儀:凡是天然的東西,稀有的,古董類的漲幅都比較大,就是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業內95%以上的紅寶石和藍寶石都是處理過的,未經處理但很漂亮的紅寶石和藍寶石,這些年價錢走得比較高;粉鑽、藍鑽這幾年都超過百萬美金一克拉,因為只有2%左右的鑽石屬於彩鑽類,淨度高的更少;祖母綠漲了很多,但並非所有祖母綠都如此,漲的是最頂端的東西;翡翠也是如此,冰種翡翠反而沒有幾年前長得那麼明顯,老坑翡翠肯定比冰種翡翠少,所以漲得更厲害。

Q :哪些之前被忽略的珠寶材質近期開始受到重視?

朱燕儀:天然珍珠在國際上升勢頭已經非常明顯,國內的客人因為覺得珍珠很常見,還沒有認識到天然珍珠的價值,實際上很多市場看到的都是養殖珍珠。天然珍珠因為自然孕育,有好的色澤,形狀很難得,再加上項鏈、耳環,需要你配對就更為珍貴。另一方面,現代的人接受程度越來越高,一些之前被忽略的,如堅晶石、石榴石、亞歷山大變色石現在慢慢發掘出來。凡是天然的東西。只要是有限的,就一定會升值。

古董珠寶:不以年齡論英雄

芭芭拉-赫頓舊藏之天然翡翠珠項鏈

Q :投資古董珠寶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朱燕儀:不要有美麗的誤會。有人認為凡是古董就珍貴,老的東西不一定代表很有價值。需要很長時間研究,去瞭解怎樣做工的古董珠寶才是有價值的,決定價值的因素很多,除了與現代珠寶同樣的材質、工藝考量外,還包括現在的狀態,是否原件,代表性,稀有性有多少等。

Q :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珠寶投資有哪些比較好的渠道?

朱燕儀:多看不同地方,不同機構的展覽。多留意拍賣,拍賣可以在統一時間見到眾多珠寶,可以比較不同東西的好與壞,價格差在哪裡。一般拍賣都是全球性的,是公開透明的平臺,有證書可以查閱,公開場合可以和專家聊,也和其他收藏家一起競爭拍品,是公開市場都認定的價值。本身不是很有經驗,要麼去拍賣行,要麼去歷史比較長、有公信力的機構購買。

 

来源:觀潮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