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貼:雲南地震 河南旱災 網友吐槽(圖)

發表:2014-08-07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8月3日,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法新社)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河南遭遇63年來最大的旱災,這些都是這兩天中國網民熱議的話題。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8月3日發生6.5級地震,據雲南省民政廳報告,截至8月6日10時30分初步統計,雲南昭通魯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蹤。雲南地震發生後,中國各大媒體在報導災情的同時,大肆宣傳了有關當局的救援工作。中國新聞網還在8月6號發表題為「救援見證中國速度與力量」的文章,稱「黨和政府卓越的組織力將全社會力量凝聚起來,這就是中國力量」。

但是,很多中國網民卻對這次雲南地震發出質疑。

常開心nico:

為什麼沒有從四川地震接受教訓?中國不是無天災的國家。但是,沒有任何防災教育。死了這麼多人,中國的新聞居然能寫出「救援見證中國速度與力量」,難道中國政府和媒體,沒有一點廉恥之心嗎?

大赤兒shoes:

汶川大地震後,就應該考慮房屋加固的問題,看到人數一直上升真的很心酸,但是回頭反思,這個只能算一半天災一半人禍!政府不作為,貪官把錢都往自己口袋卷,城市使勁開發,空著房子沒人住,農村越來越窮,土樓危房不修繕,接下去痛苦的還在後面!

音飄樂揚:

逝者安息!可是發生了這麼多次地震,遇難這麼多人,卻沒感覺有吸取教訓的一面,死傷這麼嚴重,大多是發生在經濟不發達的地方,房屋都是豆腐渣,什麼時候那些貧困地區的人民能住得起抗震的房子,防患於未然。

十木久紫:

……有看到日本網友對這個事件的看法,頗有收益……這樣的地震都能導致這麼多人死亡……抗震的房子哪裡去了?抗震的知識哪裡去了?人民的生命哪裡去了?

假裝在西安:

肯定有人要點蠟燭了。地震是天災,但我們可以多宣傳預警,修質量過關的好房子。日本地震多也沒死那麼多人。點蠟燭有什麼用,轉移話題。

建築醫師:

每次地震後,只救災、不追責,應按建築抗震設計烈度與震壞情況追究責任,追究責任人(房主、設計、施工、監理)的責任,人遇難,應列為刑事案件立案,讓合約精神深入人心,讓責任之光普照大地,不查就是縱容及瀆職。

除了雲南地震,河南遭遇旱災的新聞也是這兩天中國新浪微博上最受網友熱議的新聞之一。據中共官方認證的「河南新浪微博」的消息,河南遭遇63年來最嚴重夏旱,目前全省51.4%縣市重旱,24.5萬人面臨吃水困難。

很多網友吐槽中共當局對河南旱情的救災力度不夠。

清心普善咒L:

是國家讓河南主農業,河南才發展如此緩慢!大旱來臨,領導關心的只是雲南地震,河南吃水都成問題了,卻不見國家政府關心!同是中華兒女,我不明白河南做錯了什麼!

黃京京的:

河南人大都數都是樸實的農民,沒有他們你們吃什麼?作為你們糧食的倉庫如今面臨滅頂之災,都無人問津,難道就忍心看河南那麼多人口死在自己土地上?這個社會還有沒有一點點公平?

Saney獨孤陽:

官方援助在哪裡?可否乞求大大們在地震暴恐之餘,對河南旱情也小小關注一下?

精神病院鑽石會員:

片面的光說能行嗎?國家政府趕緊行動好嗎?要是給百姓的補助就請落實到農民的手裡好嗎?別再讓那些一層一層的貪官給剋扣到了了無幾,才到百姓手中好不?

我是萬玉傑:

國家領導看不到嗎?好好的莊稼就這樣旱死了,他們不像工作者每個月都有收入,他們一年只收兩季,大熱天的就選種、耕地、施肥、而且種地都是留守的中老年,辛辛苦苦期待著秋季的收入,就這樣眼看著慢慢干死,不知道多心疼、希望大家重視起來!也呼籲大家節約用水。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