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健康的秘密(圖)

發表:2014-10-06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的心臟就像永不停歇的「永動機」,隱藏著很多意料之外的小秘密。如果你不加愛護,肆意踐踏,它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對你發出「抗議」!​​      

於心臟的九個小秘密,帶你瞭解生命之源。

​​一、心臟自己「發電」​      

心臟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並不需要大腦指揮或是身體其他部位的協作就能保持跳動!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心臟擁有自己的「電力系統」,幫助它自行跳動和輸送血液。正因如此,心臟在被移出體外或大腦死亡後一段短暫時間內還能繼續跳動。只要心臟中還含有氧氣,它就能不斷地跳動。

​​二、心臟每天都在「萬里長征」​      

心臟是人體中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每天平均跳動約10萬次,一生平均跳動約30億次!如果把所有血管鋪開展平、首尾相連,心臟所輸出的血液要在血管中穿行約9.6萬公里的距離!​​​

​三、女人更容易罹患心臟病​      

據美國心臟病協會統計,在過去30年裡,每年死於心臟病的女性人數要略多於男性。

​​四、每個人的心率差異很大​      

一個人的心率,也就是心臟在每分鐘內的跳動次數,取決於年齡、身體素質水平、體型和服藥情況等很多因素。成年人的普通心率一般維持在每分鐘60∼100次之間。​​

五、世上真有「心心相印」​      

研究表明,當人愛撫馬時,馬的心率竟與人的心率保持一致。也許愛人之間的「心有靈犀」,並非空穴來風。​​​

​六、血壓值應測雙臂​      

雖然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人們在首次就醫時應當測量雙臂的血壓,但大部分人只是測量了單臂的血壓值。研究表明,測量雙臂血壓可以更好的確定人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最近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左右兩臂血壓值讀數不同的人在13年內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會增加。​​

七、喪偶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一項新研究成果顯示,喪偶的老年人在配偶死亡後的一個月內,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可能性是未喪偶者的兩倍。它表明,重大生活變故(包括喪偶)會導致心臟病發作風險升高。

​​八、心臟越大越易患心臟病​      

有些人的心臟比別人大,這非但不值得慶賀,反而是個危險信號:因為心臟越大越容易患心臟病。最常見的類型是擴張型心肌病,當心室擴張、心臟增大時,就會出現這種疾病。​​​

​九、笑容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      

會心的微笑不只會溫暖人的靈魂,研究表明,開懷大笑能讓血管的內皮放鬆,增加血流量!而且每笑一次能夠保持這種效果至少45分鐘。​​      

健康的生活怎能沒有一顆強壯的心臟,關注康寶萊心臟健康前沿網,帶你全面瞭解自己的心臟!

来源:來自心底的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