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報告 中國人權法治沒有改善(圖)

發表:2014-10-12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2014年度報告」(2014 Annual Report of the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

【看中國2014年10月1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10月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2014年度報告稱,中國人權和法治情況過去一年來,在總體上沒有改善。報告總結了中國政府和中共繼續以人權和法治為代價而強調威權控制。本已有限的和平表達、集會和宗教行為的空間受到進一步制約。政府加緊對維權人士、民間社會、人權律師、國內外記者、網際網路和宗教機構的限制。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2014年度報告」(2014 Annual Report of the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是由美國國會CECC參議院主席、俄亥俄州參議員謝羅德•布朗(U.S. Senator Sherrod Brown)和聯合主席、美國新澤西州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ochair U.S. Representative Chris Smith)10月9日共同發布,這一報告提供了對19項人權和法治領域問題的詳盡分析,並提供了美國兩黨關於如何處理美國和中國關係問題的具體建議。報告全文可在網站www.cecc.gov查閱。

中國人權、言論自由和法治惡化

布朗表示,今年的報告顯示,中國的人權、言論自由和法治惡化,而且,中國遵守國際貿易規則仍然做得很差。在許多問題上,中共政府表現出鞏固權力和注重政治遊戲,作為全球大國,拒絕為國際事務承擔更多義務。中國對人權和法治的承諾影響著世界性的食品安全、經濟健康和在太平洋地區的穩定。

史密斯則表示,對中國的人權來說,這是可怕的一年。與去年一樣的,這項報告詳述了中國野蠻的人口控制政策的普遍性,並明確表明,今年女性仍然面臨著監控、羞辱和暴力,包括強迫墮胎和絕育。因為中國的強制性人口政策,當今有幾千萬中國家庭失去了女兒,導致嚴重的性別失衡,並使得中國從亞洲販賣人口。數百名勇敢的維權人士仍被拘留。在過去的一年中,對宗教自由的憂慮,如中國基督徒數十間教堂被摧毀,法輪功、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宗教信仰活動和藏傳佛教仍然被看作是對共產黨領導潛在的威脅。」

在一封致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會領袖的信中,兩位主席列舉了CECC由國會和政府委員組成的跨黨派獨特結構,並闡述了針對立法和行政措施的10個方面,包括工人權利和監獄勞工、法律、食品安全、媒體和網際網路自由、以及改革中國強制性計畫生育政策的努力等。

著名憲政學者陳永苗對希望之聲表示,中國的人權和法治不是沒有改進的問題,而是它從來都沒有改進過。山東律師李向陽認為,中國的人權和法治狀況不僅沒有改善,反而在倒退。

布朗對香港學生表達敬意

兩位主席還宣布兩黨立法更新了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按該法第301條中規定,更新了年度報告有關美國在香港利益的內容。報告特別提到北京當局日前公布的香港白皮書,加劇了人們對香港「高度自治」和普選前景的擔憂。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布朗對香港學生表達了敬意。他說:「他們在形勢不利的時候沒有退縮,在抗議期間面對警 察的催淚瓦斯與辣椒噴霧,他們仍然維持著良好秩序,這種精神令我們所有的人感到鼓舞,所以我們呼籲香港和中共尊重他們的權利,展開真正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