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报告 中国人权法治没有改善(图)

发表:2014-10-1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2014年度报告”(2014 Annual Report of the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10月9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2014年度报告称,中国人权和法治情况过去一年来,在总体上没有改善。报告总结了中国政府和中共继续以人权和法治为代价而强调威权控制。本已有限的和平表达、集会和宗教行为的空间受到进一步制约。政府加紧对维权人士、民间社会、人权律师、国内外记者、互联网和宗教机构的限制。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2014年度报告”(2014 Annual Report of the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是由美国国会CECC参议院主席、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U.S. Senator Sherrod Brown)和联合主席、美国新泽西州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ochair U.S. Representative Chris Smith)10月9日共同发布,这一报告提供了对19项人权和法治领域问题的详尽分析,并提供了美国两党关于如何处理美国和中国关系问题的具体建议。报告全文可在网站www.cecc.gov查阅。

中国人权、言论自由和法治恶化

布朗表示,今年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人权、言论自由和法治恶化,而且,中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仍然做得很差。在许多问题上,中共政府表现出巩固权力和注重政治游戏,作为全球大国,拒绝为国际事务承担更多义务。中国对人权和法治的承诺影响着世界性的食品安全、经济健康和在太平洋地区的稳定。

史密斯则表示,对中国的人权来说,这是可怕的一年。与去年一样的,这项报告详述了中国野蛮的人口控制政策的普遍性,并明确表明,今年女性仍然面临着监控、羞辱和暴力,包括强迫堕胎和绝育。因为中国的强制性人口政策,当今有几千万中国家庭失去了女儿,导致严重的性别失衡,并使得中国从亚洲贩卖人口。数百名勇敢的维权人士仍被拘留。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宗教自由的忧虑,如中国基督徒数十间教堂被摧毁,法轮功、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宗教信仰活动和藏传佛教仍然被看作是对共产党领导潜在的威胁。”

在一封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袖的信中,两位主席列举了CECC由国会和政府委员组成的跨党派独特结构,并阐述了针对立法和行政措施的10个方面,包括工人权利和监狱劳工、法律、食品安全、媒体和互联网自由、以及改革中国强制性计划生育政策的努力等。

著名宪政学者陈永苗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不是没有改进的问题,而是它从来都没有改进过。山东律师李向阳认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状况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在倒退。

布朗对香港学生表达敬意

两位主席还宣布两党立法更新了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按该法第301条中规定,更新了年度报告有关美国在香港利益的内容。报告特别提到北京当局日前公布的香港白皮书,加剧了人们对香港“高度自治”和普选前景的担忧。

据美国之音报导,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对香港学生表达了敬意。他说:“他们在形势不利的时候没有退缩,在抗议期间面对警 察的催泪瓦斯与辣椒喷雾,他们仍然维持着良好秩序,这种精神令我们所有的人感到鼓舞,所以我们呼吁香港和中共尊重他们的权利,展开真正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