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和ISIS重名 比利時巧克力被迫更名(圖)

發表:2014-11-08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比利時一家巧克力製造商所生產的「ISIS巧克力」,與「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重名,導致該品牌巧克力銷售低迷,近日,該公司不得不把「ISIS巧克力」更名為「利伯特」(Libeert)。

這家名叫「Italo Suisse」的公司成立於1923年,但去年底更名為「ISIS」,是因為巧克力製造商不再和義大利或瑞士有關係。

品牌和恐怖組織重名 銷售下降

然而2014年,隨著「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佔領地中海東部地區的視頻在網際網路上廣為傳播,尤其是國際新聞的頭條紛紛報導「伊斯蘭國」邪惡組織斬首英國和美國國民。

該公司董事長Ignance Libeert告訴SBS新聞說,因為ISIS變得如此聲名狼藉,公司的銷售額已經大幅縮水。

Libeert說:「當我們沒看到從美國或英國來的9月初訂單,這些訂單本原計畫是為今年聖誕節銷售而定的。我們說:‘這是怎麼回事?’」

Libeert表示,我們的客戶說,「我們本來是有訂單的,但ISIS這個名字令人不安,我們的消費者對這個名字感到很苦惱。」

不幸的是,雖然巧克力品牌新命名為「Libeert」,但為聖誕節銷售的巧克力已經送往商店,而更名活動要持續到明年才能結束,希望到2015年復活節時,該公司能夠扭虧為盈。Libeert表示,減少訂單造成了約兩、三百萬歐元的損失。

類似受害商家還有

發生這種事情,比利時巧克力並不是一個特例。

電視卡通片「弓箭手」(Archer)的創造者上個月在展覽會上證實,在未來的影片中,如果為虛構間諜機構取名為「ISIS」,將會因為這個邪惡的恐怖「聖戰組織」而銷售下降。

另一家苦主是美國三大營運商聯合成立的行動支付公司,原本也以埃及女神為靈感取名為「ISIS」,但為了與恐怖組織撇清關係,也趕緊在今年七月改名為「SOFTCARD」,以免遭受到同名之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