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的街景,日本櫻花季(組圖)

發表:2014-12-2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弘前公園(青森)

弘前城現存有日本關東以北唯一的江戶時代的天守閣。現在是公園,為公眾所熟悉和喜愛。公園內種植有約2600株櫻花樹,主要是染井吉野櫻,特別是西護城河兩岸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河上彷彿形成了用櫻花飾成的拱門,可邊划船邊賞櫻。此外,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染井吉野櫻就座落於弘前公園。

2、北上展勝地(岩手)

北上展勝地位於北上川河畔,是著名的櫻花勝地,擁有長達2公里的櫻花大道。通過始於大正9年,也就是公元1920年的植樹事業,目前在293公頃的土地上多達10萬櫻桃鱗次櫛比,蔚為壯觀。種植有多達150種櫻桃樹,從染井吉野櫻到5月上旬開花的霞櫻,開放時節稍稍錯開,享受源源不斷。命名為「勝展地」,有「展望美景的名勝場所」之意。

3、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宮城)

宮城縣最有代表性的櫻花景點,沿著白石川河岸連綿超過8公里。種有染井吉野櫻、八重櫻、仙臺吉野等1200株櫻樹。一如此景點的名稱──「一眼可以眺望到一千株櫻花樹」,委實​​是撼天動地,攝人心魄的壯美景觀。客人可以從沿河而下的遊艇,以及運行在河岸上的東北線列車上,放慢腳步盡情享受賞櫻時節。

4、大高山神社(宮城)

大高山神社據說始建於日本「古墳時期」的公元571年。通往寺廟的緩緩的斜坡上,沿途種植有超過20餘株的櫻花樹,櫻花盛開的季節,在漫山遍野的淡粉色花瓣中,朱紅色的牌坊隱約可見,形成一種和諧之美。是除了「一目千本櫻」之外,著名的賞櫻勝地──大河原町最古老的櫻花樹。

5、三春瀧櫻(福島)

「三春瀧櫻」,推定樹齡已超過千年以上。名符其實如飛瀑直下,故稱瀧櫻。樹冠南北長18米,東西寬22米,樹根周長達11米​​。是日本三大巨櫻之一。子孫樹廣泛種植於日本的福島縣、臺灣、不丹及匈牙利等國家。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天然紀念物。

6、福聚寺(福島)

阪上田村麻呂的後裔、田村氏的菩提寺。寺內除了吉野櫻樹,還有兩株被稱為福聚寺櫻的「垂櫻」特別受人喜愛。據推測,其中一株樹齡高達470年,另一株為250年,為「三春瀑櫻」傳宗接代的產物。順提一句,目前該寺的住持為芥川賞的獲得者、作家玄侑宗久先生。

7、蹴上墨線

所謂「墨線」,就是將疏濬用的水渠作為運河利用時,為消除水位間高低的差距,採用與纜車同樣的原理,鋪設在航道上的鐵路。懸浮於琵琶湖疏水渠上的「蹴上墨線」於1940年被廢,目前處於停用狀態,但當年鋪設的鐵軌至今殘留遺蹟,周邊目櫻花樹紛繁林立。可以邊行走在古老的墨線上,邊欣賞盛開的櫻花,委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8、壬生寺(京都)

律宗派的寺廟,據傳建寺於公元991年。幕府時代末期是「新撰組」(類似中國明朝的「東廠」)的活動據點。種植有「瀑垂櫻」、「明星櫻」(Edohigan)等等。這些櫻花樹在1962年被一場大火與大殿一同焚燬,不過在寺廟建立一千週年的紀念日,傳說900年前從此地移植到佐賀縣伊萬里市的一株櫻樹的後裔,重新回植到這裡,千年後重返故土。

9、鱷魚塚櫻(山梨)

律宗派的寺廟,據傳建寺於公元991年。幕府時代末期是「新撰組」(類似中國明朝的「東廠」)的活動據點。種植有「瀑垂櫻」、「明星櫻」(Edohigan)等等。這些櫻花樹在1962年被一場大火與大殿一同焚燬,不過在寺廟建立一千週年的紀念日,傳說900年前從此地移植到佐賀縣伊萬里市的一株櫻樹的後裔,重新回植到這裡,千年後重返故土。

10、慈雲寺(山梨)

夢窗疏石於1340年開建的禪寺。夢窗的一生設計過眾多日本式庭園,是著名的園林建造大師。大垂枝櫻樹比大殿還要高大,傳說是Ubahigan的一個變種,四周的枝條如絲絛般柔美下垂,被稱作Itozakura。樹齡約在330年左右。櫻花盛開的時節,在夜間照明的烘托下,花姿更加明艷光澤。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