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東南軍鎮守京城 郭伯雄前秘書被外放(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06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重用東南軍,正是為了削弱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有軍團的影響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方高層將領大調整,而直接關係中南海防衛的北京軍區將領變動更令人矚目。除了曾任中共國防大學校長的宋普選上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和其他4將領調入北京軍區外,今日(6日),大陸媒體報導了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被外調擔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以親信軍團控緊軍權,對京城重地更不放鬆,徐才厚和郭伯雄軍中影響力被持續削弱。

北京軍區大換將 郭伯雄前秘書被外放

據《澎湃新聞》 今日(6日)報導,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近日已被調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報導指,至少在2014年9月,劉志剛尚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一職。由於劉志剛曾任郭伯雄辦公室秘書,其被調離北京引人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 劉志剛現年60歲,河北易縣人,17歲參軍後一直在北京軍區服役。劉志剛曾任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辦公室正師職(後正軍職)秘書、38集團軍參謀長、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等職,並在擔任北京軍區副參謀長期間晉升少將軍銜。2010年2月,劉志剛調任內蒙古軍區司令員。2012年12月,劉志剛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2014年9月22日,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劉志剛還參加了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與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會談活動。

據悉,迄今為止北京軍區高層已有5人調整,其中國防大學原校長宋普選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北京軍區原參謀長白建軍任副司令員,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原政委高東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軍區原司令員史魯澤已升任北京軍區參謀長。

《澎湃新聞》的報導稱,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劉志剛中將(1955年7月出生)、副政委黃建國中將(1955年3月出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中將(1954年6月出生)未出現在出席晉銜儀式的北京軍區領導層名單中。

習近平以東南軍控緊軍權 京城重地更不放鬆

擁有南京軍區背景的軍官,被外界稱為東南軍,據指習近平早年任職福建等地時與所屬南京軍區淵源深厚。在去年底開始的這一波人事大調整中,曾任職南京軍區的軍頭盡佔優勢,被習近平安排在重要崗位。

其中,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宋普選,以國防大學校長職務與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對調;曾任駐福建31軍政治部主任的苗華,由蘭州軍區政委變身為海軍政委;曾擔任31軍軍長的王寧,由副總參謀長轉任武警部隊司令員;曾任31軍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衛戍區政委。

據報,新任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去年7月剛剛從31軍政委上調為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接替曾任徐才厚大秘的張貢獻。據分析,姜勇調任北京衛戍區政委,雖然只是平調,但是控制著北京衛戍區和中央警衛局兩大強力部門,等於將整個京城局勢置於手中。

港媒《東方日報》有報導評論指,徐才厚和郭伯雄掌軍多年,面對他們建立的東北軍和西北軍壟斷軍界,習近平重用東南軍,正是為了削弱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有軍團的影響力。

涉徐才厚郭伯雄人馬 或被查或被暫放二線

外界觀察指,當過郭伯雄秘書的劉志剛,被調離京城,且是平調,有被貶二線意味。而陸媒披露的北京軍區副政委黃建國、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均未出現在出席晉銜儀式的北京軍區領導層名單中,又未到退休年齡,或顯示北京軍區還有換血行動。

據海外媒體早前報導,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親信傳出被查的甚多。但也有一些暫未被習近平當局拿下,卻不獲信任的徐、郭原親信舊部,被暫調二線職務。

據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政府網站在去年12月10日消息披露,身兼十八屆中紀委常委的總政紀檢部長、軍紀委副書記劉濱少將在12月之前已「外放」北京軍區,劉擔任該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職務,雖同為正軍級但相對屬於二線。

親共港媒《大公網》報導指,今次被「空降」北京軍區擔任政治部副主任這一相對二線的軍隊職務之後,劉濱應按慣例卸下十八屆中紀委常委職務。

劉濱出生於1959年6月,與前後兩任總政主任於永波、徐才厚都同是遼寧大連人。據指與徐才厚密切,並於徐才厚掌控總政時期上位。外界認為,劉濱被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線,並將退出中紀委常委,顯示不獲習近平信任。

此外,2014年10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曾傳涉徐才厚案的瀋陽軍區16軍前軍長高光輝,也已調往成都軍區任同為正軍級的副參謀長。有港媒分析,高光輝被調離徐才厚發跡地,轉任二線職務,顯然被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