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东南军镇守京城 郭伯雄前秘书被外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06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重用东南军,正是为了削弱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有军团的影响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军方高层将领大调整,而直接关系中南海防卫的北京军区将领变动更令人瞩目。除了曾任中共国防大学校长的宋普选上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和其他4将领调入北京军区外,今日(6日),大陆媒体报导了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外调担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以亲信军团控紧军权,对京城重地更不放松,徐才厚和郭伯雄军中影响力被持续削弱。

北京军区大换将 郭伯雄前秘书被外放

据《澎湃新闻》 今日(6日)报导,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近日已被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报导指,至少在2014年9月,刘志刚尚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一职。由于刘志刚曾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其被调离北京引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 刘志刚现年60岁,河北易县人,17岁参军后一直在北京军区服役。刘志刚曾任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正师职(后正军职)秘书、38集团军参谋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并在担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期间晋升少将军衔。2010年2月,刘志刚调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2012年12月,刘志刚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2014年9月22日,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还参加了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与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会谈活动。

据悉,迄今为止北京军区高层已有5人调整,其中国防大学原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原参谋长白建军任副司令员,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原政委高东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史鲁泽已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澎湃新闻》的报导称,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中将(1955年7月出生)、副政委黄建国中将(1955年3月出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中将(1954年6月出生)未出现在出席晋衔仪式的北京军区领导层名单中。

习近平以东南军控紧军权 京城重地更不放松

拥有南京军区背景的军官,被外界称为东南军,据指习近平早年任职福建等地时与所属南京军区渊源深厚。在去年底开始的这一波人事大调整中,曾任职南京军区的军头尽占优势,被习近平安排在重要岗位。

其中,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宋普选,以国防大学校长职务与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调;曾任驻福建31军政治部主任的苗华,由兰州军区政委变身为海军政委;曾担任31军军长的王宁,由副总参谋长转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曾任31军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卫戍区政委。

据报,新任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去年7月刚刚从31军政委上调为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接替曾任徐才厚大秘的张贡献。据分析,姜勇调任北京卫戍区政委,虽然只是平调,但是控制着北京卫戍区和中央警卫局两大强力部门,等于将整个京城局势置于手中。

港媒《东方日报》有报导评论指,徐才厚和郭伯雄掌军多年,面对他们建立的东北军和西北军垄断军界,习近平重用东南军,正是为了削弱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有军团的影响力。

涉徐才厚郭伯雄人马 或被查或被暂放二线

外界观察指,当过郭伯雄秘书的刘志刚,被调离京城,且是平调,有被贬二线意味。而陆媒披露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均未出现在出席晋衔仪式的北京军区领导层名单中,又未到退休年龄,或显示北京军区还有换血行动。

据海外媒体早前报导,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亲信传出被查的甚多。但也有一些暂未被习近平当局拿下,却不获信任的徐、郭原亲信旧部,被暂调二线职务。

据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政府网站在去年12月10日消息披露,身兼十八届中纪委常委的总政纪检部长、军纪委副书记刘滨少将在12月之前已“外放”北京军区,刘担任该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职务,虽同为正军级但相对属于二线。

亲共港媒《大公网》报导指,今次被“空降”北京军区担任政治部副主任这一相对二线的军队职务之后,刘滨应按惯例卸下十八届中纪委常委职务。

刘滨出生于1959年6月,与前后两任总政主任于永波、徐才厚都同是辽宁大连人。据指与徐才厚密切,并于徐才厚掌控总政时期上位。外界认为,刘滨被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线,并将退出中纪委常委,显示不获习近平信任。

此外,2014年10月22日大陆媒体报导,曾传涉徐才厚案的沈阳军区16军前军长高光辉,也已调往成都军区任同为正军级的副参谋长。有港媒分析,高光辉被调离徐才厚发迹地,转任二线职务,显然被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