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抗流感 必備飲食常識(圖)

發表:2015-01-1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冬天,感冒似乎成了無法避免的疾病,但是飲食生活得當或必要時服用一些補充劑可以縮短感冒或流感的病程,有時甚至可以通過促進免疫來預防感冒。

維生素C

目前已經被證實:它可以作為對付感冒最出名的補充劑之一,大劑量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機能,減少罹患感冒的天數,但是無法治療感冒,也無法直接舒緩感冒症狀的嚴重程度。在感冒初期服用可提高身體抗病力,改善症狀,雖然很緩慢,但是相較於市面上的感冒藥,對身體完全沒有傷害,是非常安全的一類「感冒緩解藥」。要想身體好,那可得每日都攝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維生素C豐富的橘子、葡萄、蘿蔔、荳芽等食物。

維生素D

維生素D又被稱為「陽光維生素」,顧名思義,通過接觸陽光紫外線可生成。近段時間有很多關於維生素D的研究結論,它不僅有促進骨骼鈣的吸收作用,還可以改善人的心情,降低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的患病率,減低痴呆風險,甚至可以降低得感冒的風險。咱們以前都小看它了,趁冬日裡難得的陽光甚好,出去走走也好。

紫錐菊

上世紀末,紫錐菊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的大部分家庭悄然走紅,德國人一到冬天就吃,一吃就是幾個月;法國人呢,紫錐菊產品平時家裡放著,一遇到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了,就吃它。原來這種草藥能抗病毒、抗菌消炎、抗腫瘤、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所以在流感階段服用幾滴錦上添花的紫錐菊,就能輕而易舉攻下體內流感病毒。

大蒜素

大蒜可是我們日常烹調常用到的食材,它可以促進免疫系統,幫助我們的身體生產更多的免疫細胞來對抗病毒和其他感染。赫赫有名的大蒜素功勞可不小,但是很多人都「不會」吃大蒜,要得到它的抗病精華大蒜素的話,你必須切碎它,並且放上15分鐘,讓它與空氣充分接觸,才能產生大蒜素。

看了這幾種抗流感物,如果你心理暗自竊喜預防流感如此簡單,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細細研究才發現原來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每一件物品或食物都有它獨特的意義,不僅僅是預防感冒那麼簡單!要想身體好,還要從每日點點滴滴做起,從飲食到生活習慣的徹底改善,才能真正從內而外打造你的健康。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