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被迫重組遷冊?傳與江綿恆權鬥有關(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12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宣布重組和記黃埔和長江實業的億萬資產,將公司遷冊開曼群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宣布重組和記黃埔和長江實業的億萬資產,將公司遷冊開曼群島。由於他被視為中國最優秀的投資並購大師和政商界最長袖善舞的高手。分析人士稱或許意味背後或有諸多很危險的變化。不過,有報導指李嘉誠遷冊或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權鬥有關,並且是早在十年前觸發的。

江綿恆卷權鬥疑觸發李嘉誠遷冊

據港媒《蘋果日報》披露,李嘉誠今次出手重組長和系,重點不在「如何做」,而是「為何現在做」。報導指,李嘉誠早於十年前已研究重組,並且疑是因江澤民長子所涉權鬥,觸發李嘉誠遷冊。而並非和黃高層霍建寧所解釋的半年前才有重組想法。

1月6日,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1月9日,李嘉誠拍板重組新聞也爆出,商界盛傳兩事有關聯。報導援引不願披露身份的大陸金融界人士指,圈內近日談起長和重組時,不少人都與一事相提並論,猜測江綿恆一事或是觸發李嘉誠重組的原因。

而港媒《經濟日報》1月10日引述政經人士提及江綿恆時,也指江澤民家族「在香港政商界有不少老朋友和人脈」。

據港媒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1月9日宣布合併重組和記黃埔和長江實業,新成立的兩家公司註冊地將由香港改到開曼群島。

中國大陸分析人士10日指出,李嘉誠將公司遷冊開曼群島傳遞了一個信號,就是他在撤離,不僅在撤離大陸,還在撤離香港。他肯定是已經聞到了一些危險的變化,讓他不得不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

江綿恆權鬥出麻煩 李嘉誠被指莫名「揹黑鍋」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代表江家壟斷電子通訊業,及暗控大量國企,又長期佔據上海大本營「悶聲發大財」。據披露的信息,李嘉誠產業曾與江綿恆有未成功的「接觸」,另外,李家雖是比較明智,但也在或不知情的情況下背過「黑鍋」。

港媒《明報》曾報導,江綿恆早年創辦的中國網通2004年謀求在港美兩地上市,集資額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保薦人為高盛證券、中國國際金融及花旗集團。收購電訊盈科旗下的香港電話公司,是網通上市之前的最大賣點。

另據報,江綿恆的中國網通集團根本就是個空殼,他想在美國打著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旗號上市。電訊盈科的老闆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關鍵時候可能想到什麼,最後以「收購價格問題」使談判無果。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屬下的《國際金融報》2007年7月發表一篇名為《傳李嘉誠接手周正毅「滬上最後一塊黃金地皮」》的文章。文章披露說,在2002年周正毅出面爭奪東八塊土地時,李嘉誠也參與了競爭,並表示願意用美金購買,但仍然競爭不過周正毅。後來李嘉誠卻因周正毅出事而低調擁有東八塊。當然,外界事後才知道李嘉誠此前敗給的是江澤民的大兒子、中國第一貪江綿恆。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其實那塊地是江綿恆求著李嘉誠趕快幫他解難的「燙手山芋」。

據報,知名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給李嘉誠寫了一封公開信。信中呼籲李嘉誠在持有東八塊土地上慎重:「不要捲入上海的經濟糾紛和政治糾紛。如果東八塊土地上建起綜合型高檔物業所產生的暴利,是多少居民的血和淚,東八塊不能動土,讓東八塊保持現狀,讓它永遠成為官商勾結的墳墓地和紀念碑。」

鄭恩寵還在公開信的最後提醒李嘉誠說:「一切財富都應該是建立在良心和道義上才能無憂無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