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被迫重组迁册?传与江绵恒权斗有关(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12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首富李嘉诚近日宣布重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的亿万资产,将公司迁册开曼群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近日宣布重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的亿万资产,将公司迁册开曼群岛。由于他被视为中国最优秀的投资并购大师和政商界最长袖善舞的高手。分析人士称或许意味背后或有诸多很危险的变化。不过,有报导指李嘉诚迁册或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权斗有关,并且是早在十年前触发的。

江绵恒卷权斗疑触发李嘉诚迁册

据港媒《苹果日报》披露,李嘉诚今次出手重组长和系,重点不在“如何做”,而是“为何现在做”。报导指,李嘉诚早于十年前已研究重组,并且疑是因江泽民长子所涉权斗,触发李嘉诚迁册。而并非和黄高层霍建宁所解释的半年前才有重组想法。

1月6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1月9日,李嘉诚拍板重组新闻也爆出,商界盛传两事有关联。报导援引不愿披露身份的大陆金融界人士指,圈内近日谈起长和重组时,不少人都与一事相提并论,猜测江绵恒一事或是触发李嘉诚重组的原因。

而港媒《经济日报》1月10日引述政经人士提及江绵恒时,也指江泽民家族“在香港政商界有不少老朋友和人脉”。

据港媒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1月9日宣布合并重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新成立的两家公司注册地将由香港改到开曼群岛。

中国大陆分析人士10日指出,李嘉诚将公司迁册开曼群岛传递了一个信号,就是他在撤离,不仅在撤离大陆,还在撤离香港。他肯定是已经闻到了一些危险的变化,让他不得不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江绵恒权斗出麻烦 李嘉诚被指莫名“背黑锅”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代表江家垄断电子通讯业,及暗控大量国企,又长期占据上海大本营“闷声发大财”。据披露的信息,李嘉诚产业曾与江绵恒有未成功的“接触”,另外,李家虽是比较明智,但也在或不知情的情况下背过“黑锅”。

港媒《明报》曾报导,江绵恒早年创办的中国网通2004年谋求在港美两地上市,集资额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保荐人为高盛证券、中国国际金融及花旗集团。收购电讯盈科旗下的香港电话公司,是网通上市之前的最大卖点。

另据报,江绵恒的中国网通集团根本就是个空壳,他想在美国打着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旗号上市。电讯盈科的老板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关键时候可能想到什么,最后以“收购价格问题”使谈判无果。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属下的《国际金融报》2007年7月发表一篇名为《传李嘉诚接手周正毅“沪上最后一块黄金地皮”》的文章。文章披露说,在2002年周正毅出面争夺东八块土地时,李嘉诚也参与了竞争,并表示愿意用美金购买,但仍然竞争不过周正毅。后来李嘉诚却因周正毅出事而低调拥有东八块。当然,外界事后才知道李嘉诚此前败给的是江泽民的大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其实那块地是江绵恒求着李嘉诚赶快帮他解难的“烫手山芋”。

据报,知名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给李嘉诚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呼吁李嘉诚在持有东八块土地上慎重:“不要卷入上海的经济纠纷和政治纠纷。如果东八块土地上建起综合型高档物业所产生的暴利,是多少居民的血和泪,东八块不能动土,让东八块保持现状,让它永远成为官商勾结的坟墓地和纪念碑。”

郑恩宠还在公开信的最后提醒李嘉诚说:“一切财富都应该是建立在良心和道义上才能无忧无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