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大學」利用學生簽證賺錢 美150院校被調查(組圖)

發表:2015-01-26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灣區「三谷大學」涉及簽證詐欺,學校被關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目前正在積極調查涉嫌利用學生簽證賺錢的「騙子」學院或大學。美國移民海關總署(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國土安全調查部反恐與犯罪剝削小組(Counterterrorism and Criminal Exploitation Unit)的組長Brian Smeltzer表示,僅去年一年,對約9000家被認證可以接受外國留學生的學校進行了調查,發現150所學校存在潛在的簽證問題。

據美聯社報導,Smeltzer說,許多學校的代理處是在加利福尼亞州進行調查,那裡有最高數量的外國學生和被認證的接受外國學生的學校。紐約排名在第二。
 
政府監管機構說,最近的簽證詐騙案件顯示,ICE監督學校錄取外國學生出現了漏洞,該機構認為這是一個必須被糾正的問題。專家稱,詐騙傷害了美國高等教育體系的聲譽。目前,美國招收了約90萬的外國留學生。
 
美國州立大學與學院協會聯邦政策分析主任Barmak Nassirian說:「如果有人幻想中間只有一個壞蘋果,那倒不是什麼問題。但是,那裡聚集了很多人。」
 
受騙的印度學生
 
有1000多名學生的舊金山灣區三谷大學(Tri-Valley University),是涉及簽證詐欺的最大學校之一。聯邦檢察官說,這所學校的創辦人兼校長蘇曉萍,利用詐得的超過560萬元購置商業房地產、奔馳車和好幾棟房子。去年10月她以簽證詐欺等罪名,獲判16年監禁,學校也被關閉。
 

舊金山灣區「三谷大學」的原校址,網路圖片。
 
Bhanu Challa於2010年從老家印度來到美國,她說,沒有理由懷疑「三谷大學」(Tri-Valley University)不是一個合法的美國大學,在那裡她可以攻讀碩士學位。
 
這個學校的網站上登著在舊金山灣區郊區校園裡,一群微笑的戴著學位帽、身著學位長袍的學生的照片。
 
幾個月後,Bhanu Challa被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拘捕,被懷疑到美國的動機。
 
當局告訴她,「三谷大學」是一個「騙子大學」。據美國聯邦調查員稱,這所大學出售文件允許外國人獲得美國學生簽證。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在美國工作,但是幾乎未提供過任何指導意見。
 
Bhanu Challa回想起當時的震撼說:「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完全空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可以找誰。」近年來,「三谷大學」是至少半打被關閉或受到移民欺詐指控,被美國聯邦當局搜查的學校之一。
 
調查人員說,「三谷大學」招收有1000多名學生,其中不乏是印度國民。這是他們遇到的最大的學校欺詐的騙局。
 
「騙子」學校招收女生送酒吧工作
 
調查人員說,大多數這類「騙子」學校很少提供或沒有提供指導意見,或不要求所有學生上課,而是利用學生簽證制度,以盈利為目的。
 
移民官員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in Fullerton)的老闆Samuel Chai Cho Oh就上演了一出虛假的畢業典禮,作為簽證計畫的一部分。
 
2011年,他承認犯有簽證欺詐和洗錢罪而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
 
檢察機關指控,喬治亞州德盧斯的大學預科學院總裁董錫藝(Dong Seok Yi,音譯)與人合謀,以理解女性無法上課為理由,招收了一些女性在酒吧工作。去年,他因移民文件造假而獲罪,被判入獄21個月。
 
眾多中國留學生就讀「騙子大學」
 
2014年初,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援引美國大學一項統計數據稱,美國的「騙子」大學每年的學位證書95%給了中國人。
 
資料顯示,全球有近2000所學位證書均未獲得認可的「大學」,其中美國就佔了1000多所,超過總數的50%有多,集中分布在加利福尼亞、夏威夷、華盛頓和佛羅里達4個州,這一數據還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
 
有網友表示,中國的一些富二代、官二代雖然出身名門,但他們的學習成績並不一定好。他們一心想著一夜成名,出國留學恰好是一條鍍金之路。但是他們由於成績差,無法敲開美國名校的大門,只能就讀於一些「騙子」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