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大学”利用学生签证赚钱 美150院校被调查(组图)

发表:2015-01-26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湾区“三谷大学”涉及签证诈欺,学校被关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政府目前正在积极调查涉嫌利用学生签证赚钱的“骗子”学院或大学。美国移民海关总署(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国土安全调查部反恐与犯罪剥削小组(Counterterrorism and Criminal Exploitation Unit)的组长Brian Smeltzer表示,仅去年一年,对约9000家被认证可以接受外国留学生的学校进行了调查,发现150所学校存在潜在的签证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Smeltzer说,许多学校的代理处是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调查,那里有最高数量的外国学生和被认证的接受外国学生的学校。纽约排名在第二。
 
政府监管机构说,最近的签证诈骗案件显示,ICE监督学校录取外国学生出现了漏洞,该机构认为这是一个必须被纠正的问题。专家称,诈骗伤害了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声誉。目前,美国招收了约90万的外国留学生。
 
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联邦政策分析主任Barmak Nassirian说:“如果有人幻想中间只有一个坏苹果,那倒不是什么问题。但是,那里聚集了很多人。”
 
受骗的印度学生
 
有1000多名学生的旧金山湾区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是涉及签证诈欺的最大学校之一。联邦检察官说,这所学校的创办人兼校长苏晓萍,利用诈得的超过560万元购置商业房地产、奔驰车和好几栋房子。去年10月她以签证诈欺等罪名,获判16年监禁,学校也被关闭。
 

旧金山湾区“三谷大学”的原校址,网络图片。
 
Bhanu Challa于2010年从老家印度来到美国,她说,没有理由怀疑“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不是一个合法的美国大学,在那里她可以攻读硕士学位。
 
这个学校的网站上登着在旧金山湾区郊区校园里,一群微笑的戴着学位帽、身着学位长袍的学生的照片。
 
几个月后,Bhanu Challa被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拘捕,被怀疑到美国的动机。
 
当局告诉她,“三谷大学”是一个“骗子大学”。据美国联邦调查员称,这所大学出售文件允许外国人获得美国学生签证。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在美国工作,但是几乎未提供过任何指导意见。
 
Bhanu Challa回想起当时的震撼说:“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空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可以找谁。”近年来,“三谷大学”是至少半打被关闭或受到移民欺诈指控,被美国联邦当局搜查的学校之一。
 
调查人员说,“三谷大学”招收有1000多名学生,其中不乏是印度国民。这是他们遇到的最大的学校欺诈的骗局。
 
“骗子”学校招收女生送酒吧工作
 
调查人员说,大多数这类“骗子”学校很少提供或没有提供指导意见,或不要求所有学生上课,而是利用学生签证制度,以盈利为目的。
 
移民官员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in Fullerton)的老板Samuel Chai Cho Oh就上演了一出虚假的毕业典礼,作为签证计划的一部分。
 
2011年,他承认犯有签证欺诈和洗钱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检察机关指控,佐治亚州德卢斯的大学预科学院总裁董锡艺(Dong Seok Yi,音译)与人合谋,以理解女性无法上课为理由,招收了一些女性在酒吧工作。去年,他因移民文件造假而获罪,被判入狱21个月。
 
众多中国留学生就读“骗子大学”
 
2014年初,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援引美国大学一项统计数据称,美国的“骗子”大学每年的学位证书95%给了中国人。
 
资料显示,全球有近2000所学位证书均未获得认可的“大学”,其中美国就占了1000多所,超过总数的50%有多,集中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夏威夷、华盛顿和佛罗里达4个州,这一数据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有网友表示,中国的一些富二代、官二代虽然出身名门,但他们的学习成绩并不一定好。他们一心想着一夜成名,出国留学恰好是一条镀金之路。但是他们由于成绩差,无法敲开美国名校的大门,只能就读于一些“骗子”大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