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餐桌養生菜:吉祥五彩山藥(圖)

發表:2015-02-18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做菜:做成五彩的

原料山藥、胡蘿蔔、豌豆、玉米粒和紅甜椒。做起來很簡單,把這些原料都切成像豌豆那麼大的丁,倒進開水中汆燙兩分鐘左右,然後在放到涼水裡沖洗一遍。再倒色拉油,爆香蔥蒜末翻炒兩三分鐘,加調味料後加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這道菜既適合糖尿病人,又因色彩鮮明而利於提升食慾。

熬粥:搭配上紅棗

山藥薏米紅棗粥,這個可是被稱為「長壽粥」。薏米提前浸泡,山藥去皮切塊一起煮成粥即可,一週建議選擇三次,也可以再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比如黑芝麻,黑米一起打成米糊也非常方便。蒸山藥也是經常吃的,蒸熟後可淋上藍莓果醬,增強氣血的同時增加了藍莓的抗氧化延緩衰老的功效,口味也更受歡迎。

其實,對於那些脾胃虛弱的人來說也很適合,能幫助她們逐漸恢復脾胃運化功能,並有足夠的能量幫助消耗分解體內沉積的脂肪,這樣一來氣血充足了,血液循環暢通了,人看起來也更有好氣色。

煲湯:請選用牛蒡

用山藥燉湯的時候,推薦再加上另一種外形類似山藥的根莖類蔬菜,牛蒡。

牛蒡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微量元素鋅和硒,長期食用,有幫助排便、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還有增強身體體抗力的功效。尤其春季食用,能緩解上火症狀。

或者與肉類和菌類煲湯,或者是直接煮水,可根據自己飲食習慣來選擇。但以我的經驗來看,不管如何做,削皮後的牛蒡要立刻放入清水中浸泡,否則容易氧化變黑褐色。而且在烹調之前,可用醋水泡上十分鐘,這樣不僅能去苦澀,還能防止其變黑,口味更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