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個神秘莫測的巨大「天坑」(圖)

發表:2015-03-16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奉節縣「小寨天坑」(網路圖片)

與長江三峽毗鄰的重慶奉節縣有一個神秘莫測、堪稱世界之最的特大型天坑,因它位於該縣境內小寨村,故被人們稱之為小寨天坑。所謂「天坑」,從地質學角度解釋,即「漏斗形下陷地貌」;又一說是數億年前隕星撞擊所成。天坑邊沿由峭壁懸崖圍成,呈桃形,短徑520米,長徑622米。坑內四面山峰向下延伸,鐵壁般合圍成漏狀,直至坑底。站在天坑邊沿向下俯視,目光一落千丈,令人魂飛魄散;站在坑底向上代仰望,彷彿就在十八層冥冥洞府之中,肅殺陰森,令人毛骨悚然,廣闊的天空只留下一個小小的亮點。坑底一條陰河從西南方流向東北方,露出段為110米,寬約會4米,河水黑綠,但清澈見底。

1997年4月,一支由英國考古學家威廉.霍德博士、天文學家敦切利薩博士、地質學家威爾金斯博士聯手組成的科學考察隊抵達奉節小寨天坑。他們決定在經往基礎之上力爭得到新的資料、數據,通過對天坑成因等進行詳細誰,以揭開其神秘的面紗。

4月17日上午,天氣晴好,考察隊沿西過一條羊腸險徑下到天坑底部,由密密麻麻的海螺、貝殼化石凝結成的岩層呈現在他們面前。待安裝好超導遠紅外探測攝像器,就天坑底部自下向上數百米的峭壁做逐一圓周掃瞄時,考察隊發現,峭壁內約6米深處竟隱藏著7只直徑為4米的大圓球!這些大圓球呈曲線排列,球面上還刻著一些無法破譯的文字和符號。經「裂變徑跡法」測定,圓球距今有7500萬年-8000萬年,主要成分是金屬鈦,而包裹圓球的岩石密度為3.2克/立方厘米-3.4克/立方厘米,和月球表面岩石的密度差不多,這使大家驚訝不已。

有趣的是,在天坑底部,威廉.霍德博士居然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恐龍頭骨化石。就此,威廉.霍德在他的日記裡曾這樣寫道:「4月20日,考察隊繼續對中國奉節神奇天坑著手考察。我驚喜地發掘到一個恐龍頭骨化石,這是多棘龍的頭骨化石。多棘龍和其他恐龍一樣,生活在侏羅紀,距今1.5億年-7500萬年以前,屬食肉類恐龍。令人困惑的是,這個頭骨曾被鋸成相等的兩半,之後又縫合,其切割痕跡十分整齊,手術水平與我們現代醫學不相上下,很難想像這是地球原始人所為,那麼,是誰對它實施了外科解剖呢?」

在之後的幾天裡,考察隊於天坑底部一側測出有道狹長岩縫向北延伸。延伸至何外?不知道,這也是以前未曾發現過的。他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劈開亂樹叢小心翼翼地步入其間。黑暗中許多蝙蝠被驚動,在周圍亂飛,有的乾脆直撲人體,發出吱吱怪叫。行至300米外,看見7只三角形箱子,和圓球一樣,也排列成曲線,箱子間或熠熠發光。考察隊員們試圖接近它,但感到四肢麻木,好像有電流穿過。由於岩縫裡陰暗潮濕,空氣稀薄,眾人不敢久留,一個個退了出來。但他們分析這7只三角形箱子當屬通訊器材之類的東西,只可惜得不到實物,只攝下了箱子的圖片。當圖片被送回英國天體信息研究院,鑑定報告上清楚地寫著:經分析,火星每次大衝均位於天坑上空,這7只箱子有向宇宙發射信號的功能,圓球是接收器,接收地球外發來的信號並輸送給工作室……

據此,有人便推測天坑很可能曾是外星人的一個工作基地,之後不知何故被廢棄了。持該種觀點的人對地陷說不屑一顧,對隕星撞擊說則駁斥:倘若小寨天坑系隕石撞擊而成,為什麼在它周邊沒有發現絲毫隕石足跡?更沒有散落著的角礫岩塊,況且天坑岩石不具超基性!有文章認為,小寨天坑若非外星人所為,那麼那些大圓球、三角形箱子、被切割的恐龍頭骨,箇中之奧秘又做何解釋?不過一些嚴謹的科學家目前仍然認為,小寨天坑似外星人工作基地。眼下所有的證據尚不能完全說明問題,何況證據的真實性和可靠性也值得認真研究,除非拿出更加充分的理由和證據來。

天坑究竟系地陷奇觀?隕星撞擊而成?還是外星人廢棄的工作基地?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