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聞:令方針的名字和他的生與死(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5-04-2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家族關係圖

【看中國2015年04月22日訊】令方針生於1950年,死於1977年,年僅27歲,是令家兄妹的大哥。如果不是因為後來他的四弟令計畫進入「國家領導人」行列,然後又戲劇性的倒臺,歷史也許不會知道他的名字。令方針的名字特殊,伴隨著這樣特殊的名字,他的生和死的時間也很特殊。

令狐野為什麼要給兒女們起這樣的名字

以令方針為長兄的五兄妹有著非常獨特的5個名字:令方針、令政策、令狐路線(令家本姓令狐,後去掉狐,只有女兒令狐路線沒有改姓)、令計畫、令完成。這樣的5個名字有著鮮明的共產黨色彩,即使在那個不少人的名字沾染了「紅色」的年代裡,5兄妹這樣的名字也是獨一無二的。

令政策數年前曾向大陸記者透露,父親令狐野當年特別喜歡看報紙,他們出生時,父親就地取材,在報紙上找一些當時見報率較高的詞彙如路線、政策、方針等為他們取名,這就是他們兄妹五人姓名的由來。

天下的父母都是用自己喜歡的詞彙給兒女們做名字,並期待能帶給孩子好運。令狐野之所以給兒女們起這樣的5個名字,這些詞彙當時見報率較高只是表面,從中更顯示出他是這些名詞的全心擁護者,所以才會這麼做。

令家兄弟命運悲慘

但這5個名字最終帶來的是悲慘,除老大令方針早夭外,老二令政策和老四令計畫雖然曾分別貴為省級和國家級高官,但現都已被抓,曾經是神秘富商的老五令完成亡命海外,至今仍是當局重點抓捕對象。活到了超過一百歲的令狐野雖然有四個兒子,但現在卻只有女兒令狐路線能夠陪伴身邊。

不只是這樣,令家的下一代處境也讓人唏噓,令計畫的獨子令谷在2012年3月18日凌晨的神秘法拉利車禍中喪生。令方針遺下的兒子令狐劍、後被令計畫收為養子。令計畫落馬後,大陸媒體揭露令狐劍曾利用家族後台大量攫財,並披露令狐劍現滯居新加坡。令狐劍前途未卜。

方針、政策、路線、計畫、完成釀成巨禍

令方針出生於1950年,然後是1952年的令政策和1954年的令狐路線,1956年令計畫出生,最後是1960年的令完成。從1950年到1960年,令家五兄妹的出生橫跨整個50年代。50年代是中共竊政後的第一個十年,在那個十年裡讓令狐野讚賞有加的「方針」、「政策」、「路線」、「計畫」、「完成」等對中國人的命運產生過巨大的影響。

今天回頭看那十年的歷史,無疑是荒謬和血腥的。在那十年裡,毛澤東和共產黨在馬列邪說的指引下,從一個犯罪走向另一個犯罪,在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對中國進行了全方位的破壞,並直接造成了大量中國人死亡。

1950年開始的土改,中共本可以走臺灣那種和平方式,但為了綁架農民走所謂共產主義道路而刻意採取了斗、殺地主和富農的方式。土改造成大量中國人死亡,毛澤東本人估計土改中被殺的人數是200-300萬人,費正清等學者採用的數字都超過100萬。

同期在1950年開始的「鎮反」運動中,毛澤東建議「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殺此數的一半,看情形再作決定」。公安部1954年1月的一份報告稱:「鎮反」運動以來,「共殺反革命分子71.2萬餘名。」北京大學教授、中共黨史研究專家楊奎松認為,「實際上全國範圍實際的處決人數很可能要大大超過71.2萬這個數字」。

1952年開始的「三反」、「五反」摧毀了當時中國僅剩的正常經濟。上海從1952年1月25日至4月1日的不完全統計,僅僅2個多月,因運動而自殺者就達到了876人,平均每天的自殺人數幾乎都在10人以上,其中有很多資本家是全家數口人一起自殺。華北第一大商埠天津,自「三反」以來,商業批發減少一半,運輸減少四成,銀根緊,糧食成交下降達一半。重慶一些工廠商店歇業停工,生產停頓,累計有兩萬工人失業。當時西南局書記鄧小平在電報中指,重慶很多市民已陷入無食缺食之境地。而上海失業工人增至十三萬人,比1950年初經濟形勢最糟時還嚴重。

1955年開始的歷時一年多的肅反運動,根據解密檔案:全國有140多萬知識份子和幹部在這場運動中遭受打擊,其中逮捕21.4萬人,槍決2.2萬人,非正常死亡5.3萬人。

1957年的反右運動對國人進行思想滅絕,讓中國人變的不再敢講真話。根據1958年5月3日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的數字:全國定性右派份子317.8萬人。幾百萬右派身後是無數父母、妻兒、親朋的血淚。1978年55號文件對右派進行「平反」,共摘掉右派帽子55.2萬人,在「右派」人士20餘年的苦難歷程中,全國有262萬餘人在下放邊遠苦寒地區勞改營等折磨中神秘消失。

1958年2月2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提出國民經濟「全國大躍進」的口號,隨後各地紛紛出現畝產、鋼產天文數字,這不只是荒謬絕倫的鬧劇,還直接摧毀了正常的生產,群眾被迫上交大量公糧,食不果腹。

50年代的這些「方針」、「政策」、「路線」、「計畫」等,一環緊扣下一環,是導致後來史無前例大飢荒的直接鋪墊。到1960年令完成出生的時候,這些鋪墊真的已經徹底「完成」,災難已經發生並正處於高峰中,在沒有戰亂的和平時期,風調雨順的時節,竟然有至少3000萬中國人死於這場完全是人禍的大飢荒,這在人類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著名荷蘭漢學家馮克(Frank Dikötter)認為:「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有預謀的大屠殺。」

當把命運和血債捆綁

中共的方針、政策、路線、計畫所完成的是如此的大災難和大悲劇。用這些來作為名字,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顯示出的都是一種對此惡行的支持,把自己的命運和共產黨的血債捆綁到了一起。而這麼大的血債,當報應來臨時,是無法逃脫的。

在毛澤東進入北京後的第2年,1950年,令狐野的長子令方針出生,而在1977年,毛澤東死後的第2年,令方針也從高處意外墜落而死亡,令方針的生日和死期不只是一個巧合。

毛澤東死後,共產黨的後30年開始了。而在長兄令方針死後,令家其他的兄弟們也開始了30餘年的「飛黃騰達」,令家的「好運」一度讓一些短視的人非常羨慕,但這最終被證明只是黃粱夢一場。令計畫在中共解體前夜倒臺,是其命運和中共命運捆綁的又一次表現。

巧合的是,父輩的令狐野也是兄妹5人,令狐野也像令計畫那樣排行第四。但令狐野的父親令狐益三卻給兄妹5個起過非常具有中國傳統的、好聽的5個小名,分別是新穎、新吉、吉祥、四祥和五經,令狐野就是四詳。

沒有記載令狐野給令計畫兄妹取過類似的小名,這樣富具中國傳統的名字,當時是狂熱共產黨員的令狐野應該是看不上的。

還有一個細節,令狐益三是一名很好的中醫,救死扶傷,在家鄉德高望重。而令狐野卻只給貧農治病,對已經失去財產和尊嚴、處境更加艱難的富農、地主同鄉等卻是冷過冰霜。大陸媒體曾報導令狐野60年代退休回鄉行醫會先問病人的「出身成分」,成分不好的人很難進他家門。洪陽村村民馬瑩(化名)說,曾有一名病人說自己出身不好,來一趟不容易,請他多開一些藥。令狐野大怒,當場撕碎處方,把病人攆走。

如今,令狐野的兒子方針、政策、計畫、完成或早夭、或收監、或亡命海外,由此可見和共產黨捆綁所造成的不幸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