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闻:令方针的名字和他的生与死(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5-04-2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家族关系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2日讯】令方针生于1950年,死于1977年,年仅27岁,是令家兄妹的大哥。如果不是因为后来他的四弟令计划进入“国家领导人”行列,然后又戏剧性的倒台,历史也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令方针的名字特殊,伴随着这样特殊的名字,他的生和死的时间也很特殊。

令狐野为什么要给儿女们起这样的名字

以令方针为长兄的五兄妹有着非常独特的5个名字:令方针、令政策、令狐路线(令家本姓令狐,后去掉狐,只有女儿令狐路线没有改姓)、令计划、令完成。这样的5个名字有着鲜明的共产党色彩,即使在那个不少人的名字沾染了“红色”的年代里,5兄妹这样的名字也是独一无二的。

令政策数年前曾向大陆记者透露,父亲令狐野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

天下的父母都是用自己喜欢的词汇给儿女们做名字,并期待能带给孩子好运。令狐野之所以给儿女们起这样的5个名字,这些词汇当时见报率较高只是表面,从中更显示出他是这些名词的全心拥护者,所以才会这么做。

令家兄弟命运悲惨

但这5个名字最终带来的是悲惨,除老大令方针早夭外,老二令政策和老四令计划虽然曾分别贵为省级和国家级高官,但现都已被抓,曾经是神秘富商的老五令完成亡命海外,至今仍是当局重点抓捕对象。活到了超过一百岁的令狐野虽然有四个儿子,但现在却只有女儿令狐路线能够陪伴身边。

不只是这样,令家的下一代处境也让人唏嘘,令计划的独子令谷在2012年3月18日凌晨的神秘法拉利车祸中丧生。令方针遗下的儿子令狐剑、后被令计划收为养子。令计划落马后,大陆媒体揭露令狐剑曾利用家族后台大量攫财,并披露令狐剑现滞居新加坡。令狐剑前途未卜。

方针、政策、路线、计划、完成酿成巨祸

令方针出生于1950年,然后是1952年的令政策和1954年的令狐路线,1956年令计划出生,最后是1960年的令完成。从1950年到1960年,令家五兄妹的出生横跨整个50年代。50年代是中共窃政后的第一个十年,在那个十年里让令狐野赞赏有加的“方针”、“政策”、“路线”、“计划”、“完成”等对中国人的命运产生过巨大的影响。

今天回头看那十年的历史,无疑是荒谬和血腥的。在那十年里,毛泽东和共产党在马列邪说的指引下,从一个犯罪走向另一个犯罪,在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对中国进行了全方位的破坏,并直接造成了大量中国人死亡。

1950年开始的土改,中共本可以走台湾那种和平方式,但为了绑架农民走所谓共产主义道路而刻意采取了斗、杀地主和富农的方式。土改造成大量中国人死亡,毛泽东本人估计土改中被杀的人数是200-300万人,费正清等学者采用的数字都超过100万。

同期在1950年开始的“镇反”运动中,毛泽东建议“决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杀此数的一半,看情形再作决定”。公安部1954年1月的一份报告称:“镇反”运动以来,“共杀反革命分子71.2万余名。”北京大学教授、中共党史研究专家杨奎松认为,“实际上全国范围实际的处决人数很可能要大大超过71.2万这个数字”。

1952年开始的“三反”、“五反”摧毁了当时中国仅剩的正常经济。上海从1952年1月25日至4月1日的不完全统计,仅仅2个多月,因运动而自杀者就达到了876人,平均每天的自杀人数几乎都在10人以上,其中有很多资本家是全家数口人一起自杀。华北第一大商埠天津,自“三反”以来,商业批发减少一半,运输减少四成,银根紧,粮食成交下降达一半。重庆一些工厂商店歇业停工,生产停顿,累计有两万工人失业。当时西南局书记邓小平在电报中指,重庆很多市民已陷入无食缺食之境地。而上海失业工人增至十三万人,比1950年初经济形势最糟时还严重。

1955年开始的历时一年多的肃反运动,根据解密档案:全国有140多万知识分子和干部在这场运动中遭受打击,其中逮捕21.4万人,枪决2.2万人,非正常死亡5.3万人。

1957年的反右运动对国人进行思想灭绝,让中国人变的不再敢讲真话。根据1958年5月3日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的数字:全国定性右派分子317.8万人。几百萬右派身后是无数父母、妻儿、亲朋的血泪。1978年55号文件对右派进行“平反”,共摘掉右派帽子55.2万人,在“右派”人士20余年的苦难历程中,全国有262万余人在下放边远苦寒地区劳改营等折磨中神秘消失。

1958年2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提出国民经济“全国大跃进”的口号,随后各地纷纷出现亩产、钢产天文数字,这不只是荒谬绝伦的闹剧,还直接摧毁了正常的生产,群众被迫上交大量公粮,食不果腹。

50年代的这些“方针”、“政策”、“路线”、“计划”等,一环紧扣下一环,是导致后来史无前例大饥荒的直接铺垫。到1960年令完成出生的时候,这些铺垫真的已经彻底“完成”,灾难已经发生并正处于高峰中,在没有战乱的和平时期,风调雨顺的时节,竟然有至少3000万中国人死于这场完全是人祸的大饥荒,这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著名荷兰汉学家冯克(Frank Dikötter)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有预谋的大屠杀。”

当把命运和血债捆绑

中共的方针、政策、路线、计划所完成的是如此的大灾难和大悲剧。用这些来作为名字,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显示出的都是一种对此恶行的支持,把自己的命运和共产党的血债捆绑到了一起。而这么大的血债,当报应来临时,是无法逃脱的。

在毛泽东进入北京后的第2年,1950年,令狐野的长子令方针出生,而在1977年,毛泽东死后的第2年,令方针也从高处意外坠落而死亡,令方针的生日和死期不只是一个巧合。

毛泽东死后,共产党的后30年开始了。而在长兄令方针死后,令家其他的兄弟们也开始了30余年的“飞黄腾达”,令家的“好运”一度让一些短视的人非常羡慕,但这最终被证明只是黄粱梦一场。令计划在中共解体前夜倒台,是其命运和中共命运捆绑的又一次表现。

巧合的是,父辈的令狐野也是兄妹5人,令狐野也像令计划那样排行第四。但令狐野的父亲令狐益三却给兄妹5个起过非常具有中国传统的、好听的5个小名,分别是新颖、新吉、吉祥、四祥和五经,令狐野就是四详。

没有记载令狐野给令计划兄妹取过类似的小名,这样富具中国传统的名字,当时是狂热共产党员的令狐野应该是看不上的。

还有一个细节,令狐益三是一名很好的中医,救死扶伤,在家乡德高望重。而令狐野却只给贫农治病,对已经失去财产和尊严、处境更加艰难的富农、地主同乡等却是冷过冰霜。大陆媒体曾报导令狐野60年代退休回乡行医会先问病人的“出身成分”,成分不好的人很难进他家门。洪阳村村民马莹(化名)说,曾有一名病人说自己出身不好,来一趟不容易,请他多开一些药。令狐野大怒,当场撕碎处方,把病人撵走。

如今,令狐野的儿子方针、政策、计划、完成或早夭、或收监、或亡命海外,由此可见和共产党捆绑所造成的不幸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