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無信無義——強烈譴責將塘朗山生態控制線內綠地改為地鐵投融資項目用地的企圖

作者:劍鋒 發表:2015-06-30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30日訊】2015年6月6日,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網頁刊登《關於塘朗山地區法定圖則1.9街坊部分地塊規劃調整公開展示的通告》(http://www.szfdc.gov.cn/xxgk/tzgg/csghgg/201506/t20150605_107272.htm),圖謀將防護綠地、林地約14萬平米的生態控制線範圍內用地更改為地鐵投融資項目,用於建設高密度住宅區、商業及其他配套設施。

這個一個特殊利益集團、部分政府部門及官員合謀損害全體深圳市民整體利益的錯誤行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你們好壞。深圳地鐵公司,和中石油中石化一樣是以利益最大化為目的的企業(你們可以看看地鐵集團的官網,那房地產的廣告啊,哪有國企的影子?),是一個特殊利益集團。人們將塘朗山生態控制區比喻為「深圳之肺」。你們將生態控制線範圍內用地更改為地鐵投融資項目上蓋物業的實質是什麼?就是割掉深圳百姓肺葉的一大塊給一個特殊利益集團去賺錢!就是拿全體深圳市民的命去盈利。你們的這個圖謀太惡毒了,太壞啦。

你們無信。好多人在購買周圍的房子時,專門查了你們公布的規劃和法定圖則:哪塊是林地、哪塊是綠地,哪兒是公園,哪兒是學校……。因為相信你們的法定圖則,才做出重大決策。可是,你們言而無信:2010年,你們把生態控制線內原先規劃的塘朗山郊野公園的一部分變成了地鐵車輛維修段。現在看出來了,你們也是在忽悠欺騙老百姓啊——地鐵維修車輛段裡蓋那麼多高樓幹什麼呢?你們是要把地鐵弄到高樓上去維修嗎?你們給地鐵車廂分配辦公樓嗎?這裡將是你們的培訓中心還是指揮調度中心?還是研究中心?真是「法定圖則靠得住,母豬也能上樹」啊,佔用了生態用地的車輛段(實際上大部分是辦公用地)還沒有修完,你們又開始準備禍害附近其他生態綠地了:建高樓,賣高價、施工噪音、廢氣廢水、交通擁擠……你們又有沒有完啊,你們怎麼能忍心讓我們善良的老百姓對政府的信任持續受到傷害?你們一改再改,一變再變,太無信了;你傷害了我們,卻一笑而過,太無情了。

你們無義。5月21日,馬興瑞書記在深圳第六次黨代會報告中說:「強化生態紅線管理,實施更具約束力的管控制度,牢牢守住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生命線……全力捍衛城市生態空間。」馬書記「牢牢守住」、「全力捍衛」的莊重宣誓言言猶在耳,未出半個月,這些政府官員就準備拿生態控制線內的土地用於投融資項目。一哥「牢牢守住」的莊嚴承諾被這些官員整成廢話、空話!這不亞於給新任的深圳一哥一記響亮耳光啊一哥的「馬上就辦」被這些官員被整成了「馬上就廢」。這些官員不僅不講政治,而且也太不仁義啦:「一哥:您的表態還管用不?您說的話俺們百姓今後還能相信不?

你們無法。「法定圖則」之所以「法定」,肯定要權威、穩定,不能隨便更改。但是,《深圳市南山09-T1號片區[塘朗山地區]法定圖則》在你們手裡就是「泥團圖則」想怎麼改就怎麼改,想怎麼變就怎麼變。2010年剛剛調整完一塊,現在又要開始調整周圍更多的面積。《深圳市基本生態控制線優化調整方案(2013)》剛剛公布沒有幾年,你們又要調整,又要將生態用地用於投融資項目。你們把你們自己制定的《塘朗山郊野公園總體規劃》、《深圳市基本生態控制線管理規定》、《深圳市人民政府關於執行<深圳市基本生態控制線管理規定>的實施意見》、《深圳市城市總體規劃2010-2020)》、《深圳市綠地系統規劃(2004-2020)》等等等這些東東當什麼啦?置於何種位置?你們現在這樣公示,徵求意見,形式上似乎是在走法律規定的程序,但實際上你們根本無視法律規定,無視立法宗旨:根據《深圳市基本生態控制線管理規定》,需要對「基本生態控制線進行局部調整」的唯一依據是「因國家、省、市重大建設項目」。請問,這次調整是為了哪個「重大建設項目」?這個重大建設項目是認定的?誰論證的?誰審批的?法律依據是什麼?其實,地鐵集團的投融資項目,實質就是特殊利益集團的「重大盈利項目」!

你們無天。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深圳的決定(2014年4月28日)》中說「生態資源是深圳最緊缺、最珍貴、難以複製的珍稀資源」。在今年2015年2月28日召開的基本生態控制線第二次聯席會議上,市領導說:「要將基本生態控制線提升至生態紅線的高度,作為可持續發展的生命線、維護城市環境質量的高壓線、城市社會轉型的活力線、生態文明制度改革的主導線。」生態控制線被上升到「紅線」、「高壓線」、「生命線」等高度,就是因為它是是最緊缺、最珍貴的,是我們深圳市民至高無上的利益,是「天大的事」。保護生態控制線,就是順天而為,破壞生態控制線,就是逆天而動。對照一下你們現在的方案,體現了「生態優先」的基本原則了嗎?體現了對「生命線」的尊重了嗎?體現了對「天」的敬畏了嗎?沒有啊!相反,你們的行為實質就是要不斷觸碰紅線和高壓線,把生命線當棉花線,當兒戲。

你們無好下場。你們無法無天,無情無義,肯定沒有好下場。馬書記在黨代會報告中強調要「健全生態文明建設考核和責任追究機制」。省委巡視三組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對深圳的巡視中,「敏銳地發現了城市建設與國土規劃、交通項目、專項資金等多個領域的問題……涉事的多名公職人員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http://gd.qq.com/a/20150615/005655.htm)。作為小老百姓,不指望誰去追究你們的法律責任,但是我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更何況「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將生態控制線內的生態用地用於投融資項目的人——無論是背後的利益集團,還是操盤的政府官員,都不會有好下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