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注意冬病夏治

發表:2015-07-08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三伏天是從公曆2015年7月13日開始,農曆2015年5月28開始。末伏最後一天是8月21日,共40天。

三伏是一年中人體體表氣血最旺盛的時候,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開始了。

三伏天要特別注意要少吃冰飲

三伏天都不讓吃冰淇淋,太殘忍了點!是三伏天人體的陽氣都浮在體表,五臟六腑是寒涼的,此時再吃冰吃冰淇淋,相當於雪上加霜,再吃就更寒到骨髓了。

如果怕熱可以喝常溫的涼白開,樸素而養身。如果你能堅持一個三伏天不碰冰飲、冰淇淋,即使不專門去冬病夏治,體內的頑固寒氣也能自己好大半,尤其是一到冬天就特別怕冷、手腳冰涼,記住了哦!

三伏要喝三豆湯,祛火、解乏、消痱子

三豆湯的方子出自宋代醫學著作《朱氏集驗方》。全食物,很安全,而且可以當糖水喝哦!

三豆湯裡都有哪三豆?

有綠豆、赤小豆和黑豆。三豆湯既是糖水,也是味道超好的藥茶哦。

喝不了綠豆湯的人可以喝三豆湯來度夏

綠豆湯解暑的效果很好,但是偏性寒涼,脾胃虛寒的不能經常喝,三豆湯剛好可以調整一下。

三豆湯中,綠豆、赤小豆起清熱解暑、利濕的功效,黑豆則健脾補腎。綠豆和赤小豆都是寒涼之物,黑豆的加入,對它們的寒涼性有一定的抵消。

因此,三豆湯不僅能清熱除暑,還能健脾利濕。這樣一來,體質一般的人經常食用適量的三豆湯,就不會給脾胃功能帶來不利影響。

對於消化功能特別弱的人,可在三豆中加入適量大米,熬成清粥食用,也有清熱健脾的效果。

三豆湯還能祛痘除痱子

痱子是由於暑熱挾濕,蘊結肌膚,導致毛竅鬱塞所致,所以要防治痱,首先就是要把暑濕之毒祛掉。

三豆湯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暑、健脾利濕,把痱子的問題剛好解決掉。而且小孩子也可以放心喝。

暑濕熱毒帶來的豈止是痱子,像各種疥瘡、痘痘、濕疹、還有最主要的,一到暑天就特別特別累,暈沉沉的什麼都不想做,苦夏之苦,身體不好的人真是吃不消。經常煮一些三豆湯喝,這些狀況可以很快緩解。

三豆湯的做法

材料:

綠豆、赤小豆、黑豆各20克、冰糖適量

做法:

1.將豆子洗淨,清水浸泡1個小時;

2.將三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燒滾後轉小火慢煮1個小時,待豆子開花後放入冰糖繼續煮5分鐘即可,放涼後連湯帶豆一起食用。

老人、小孩,腸胃不好的,可以加紅糖(紅糖屬溫性)代替冰糖。

三豆湯一週可以喝兩次,三伏期間喝最好,最晚可以喝到處暑。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