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大媽在美赤腳盤坐進餐 洋人側目(圖)

發表:2015-11-18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華人食客在海外公共場所因吃相不雅,引人側目的事件時有發生,讓民眾咋舌同時,也引發社區對華人如何在海外維護「禮儀之邦」顏面的激烈探討。


一名中年華婦在飯店正中盤坐,引來身邊華洋食客側目。 (圖片由讀者提供)

《聯合新聞網》報導,近日又有華裔民眾在聖谷某知名餐館吃早餐時,看到一名華裔中年婦女竟在飯館中央赤腳盤坐、大聲聊天,讓周邊顧客不時側目。家住蒙市的孫先生表示,該餐館已經營十多年,在附近華洋社區中算是家喻戶曉。當天上午雖已過早餐高峰,但店內依舊有七、八桌客人,其中還有一桌老外慕名而來。

他表示,當時在飯店正中間的一張椅子上,一名華裔中年婦女頗為顯眼,不僅一個人獨佔整個八人方桌,更邊吃邊和身邊好友大聲聊天,聽口音像是中國北方人,那架勢和語氣就彷彿在吵架一般。起初並沒太在意,畢竟店內人還不算多,也許對方與飯店工作人員較為熟悉,不拘小節的談笑也屬正常,然而接下來該女士的脫鞋盤坐,卻讓人實難忍受。

「只見那名中年婦女和身邊好友越聊越嗨,自然、連貫的不知何時將一雙光著的大腳丫子,踩在凳子上,隨後邊聊邊吃,越發起勁。」孫先生回憶說,自己鄰桌洋人盯著華裔婦女看了好一會,隨後轉過頭與自己對視時無奈含笑搖頭。他說,看到此景時十分想上前提醒那位女士,但最終還是不想討人嫌。

他說,雖然也看過華人吃相不堪,但一般也都是在家中或在包廂裡,沒想到如此大庭廣眾下也有人這般表現,實在太讓人搖頭嘆息。

報導出來後,有網民感嘆:「中國從小學起就沒有禮儀教育,中國古代禮儀被斥之為封建糟粕,西方禮儀被斥之為資產階級,小資產階級情調。以前的洗腦文學作品,推崇的是一腳牛屎的農民和滿身臭汗的工人,說她們比資產階級的小姐乾淨多了。農民,工人從事體力勞動固然值得尊重,但是,洗腦教育卻把沒有文化,不講衛生的工人,農民包裝為最先進的階級,以粗魯,沒教養,不講衛生為榮,結果造就了今天相當多的國人不以沒禮貌,不講衛生為恥,反以為榮。」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