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視:加息前的狂風暴雨已到來!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2-0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美國一個經濟數據的公布,已經將美元加息的最後一道障礙清除,這標誌著加息將迅速到來,也預示著金融市場的狂風暴雨將至。12月3日歐元的驚天大動盪已經提前上演了一次,接下來會有很多次。

最近,很多人對美聯儲加息不以為然,認為美國不會加息。但是12月3日那天耶倫的講話,已經透露除了重磅信號,就是必須要加息!如果加息過晚,會導致緊縮。這裡面有一個非常有趣、也非常深奧的問題:並不是貨幣供應越多越好,並不是利率越低越好。過多的貨幣供應,過低的利率,在經濟萎縮期,往往帶來的是通縮,而不是通脹。

因為供給過度,帶來的是貨幣過剩,從而導致投資過剩,低效和無效經濟活動越來越多,會陷入惡性循環之中。貨幣寬鬆和低利率,必須要越快擺脫越好。

當前的情況是,寬鬆的貨幣已經對經濟沒有任何刺激作用,只有負面作用。就如當前中國的情況一樣,越是釋放流動性,越是降低利率,那麼經濟反而會越糟糕,道理是一樣的。

而很多人並沒有理解貨幣的這一面,強調必須進一步寬鬆貨幣,進一步降低利率,這是極度錯誤的。他們從這一角度,也總在強調美聯儲不可能加息,至少是不可能12月加息,這都是對貨幣沒有真正理解導致的錯誤結論。

這一個重磅數據就是,美國11月的非農就業數據,明顯好於預期,增長21.1萬,高於預期的20萬,而且10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修正為增長29.8萬,都是遠好於預期。我們知道在勞動效率保持不變的情況話,最重要的就看新增就業人數了。美國11月的失業率為5%,這是一個非常樂觀的數據,已經是多年的新低。

這樣一來,美聯儲加息的最後一道障礙已經被掃除了。這個數據公布後,美元指數大漲,黃金下跌,原油大跌,美債下跌。

尤其是美元指數的大漲,已經確定了12月美聯儲加息幾乎是100%。如果誰還有疑問的話,那就真的無藥可救了,尤其是中國的貨幣寬鬆派,總是表達美國不會加息的觀點,來積極鼓動中國降息、寬鬆貨幣,這些都是極度錯誤的,無非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在房地產等領域的利益而已。

拋棄一切幻想吧,加息勢在必行,中國的寬鬆貨幣政策也必將到頭。

徹底放棄貨幣的鴉片吧!貨幣鴉片短期對經濟有利,中長期禍害無窮,而且越來越糟糕。貨幣鴉片一旦沾上,往後越來越難戒毒。讓我們做好一切心理準備,迎接加息即將到來的狂風暴雨吧!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