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加息前的狂风暴雨已到来!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2-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美国一个经济数据的公布,已经将美元加息的最后一道障碍清除,这标志着加息将迅速到来,也预示着金融市场的狂风暴雨将至。12月3日欧元的惊天大动荡已经提前上演了一次,接下来会有很多次。

最近,很多人对美联储加息不以为然,认为美国不会加息。但是12月3日那天耶伦的讲话,已经透露除了重磅信号,就是必须要加息!如果加息过晚,会导致紧缩。这里面有一个非常有趣、也非常深奥的问题:并不是货币供应越多越好,并不是利率越低越好。过多的货币供应,过低的利率,在经济萎缩期,往往带来的是通缩,而不是通胀。

因为供给过度,带来的是货币过剩,从而导致投资过剩,低效和无效经济活动越来越多,会陷入恶性循环之中。货币宽松和低利率,必须要越快摆脱越好。

当前的情况是,宽松的货币已经对经济没有任何刺激作用,只有负面作用。就如当前中国的情况一样,越是释放流动性,越是降低利率,那么经济反而会越糟糕,道理是一样的。

而很多人并没有理解货币的这一面,强调必须进一步宽松货币,进一步降低利率,这是极度错误的。他们从这一角度,也总在强调美联储不可能加息,至少是不可能12月加息,这都是对货币没有真正理解导致的错误结论。

这一个重磅数据就是,美国1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明显好于预期,增长21.1万,高于预期的20万,而且10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修正为增长29.8万,都是远好于预期。我们知道在劳动效率保持不变的情况话,最重要的就看新增就业人数了。美国11月的失业率为5%,这是一个非常乐观的数据,已经是多年的新低。

这样一来,美联储加息的最后一道障碍已经被扫除了。这个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涨,黄金下跌,原油大跌,美债下跌。

尤其是美元指数的大涨,已经确定了12月美联储加息几乎是100%。如果谁还有疑问的话,那就真的无药可救了,尤其是中国的货币宽松派,总是表达美国不会加息的观点,来积极鼓动中国降息、宽松货币,这些都是极度错误的,无非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在房地产等领域的利益而已。

抛弃一切幻想吧,加息势在必行,中国的宽松货币政策也必将到头。

彻底放弃货币的鸦片吧!货币鸦片短期对经济有利,中长期祸害无穷,而且越来越糟糕。货币鸦片一旦沾上,往后越来越难戒毒。让我们做好一切心理准备,迎接加息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吧!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