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宗火災 大陸「風火輪」被亞馬遜下架(圖)

發表:2016-01-2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網購平臺近日將中國產電動平衡車產品下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近日,美國亞馬遜網購平臺將中國進口電動平衡車(俗稱風火輪)產品下架。據稱,這些從中國進口的平衡車已發生多起火災。另有消息說,中國產的平衡車在美國遇到了侵權問題,甚至在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上當場被查封。

據大陸媒體1月24日報導,美國亞馬遜網購平臺近日將電動平衡車產品下架,對購買平衡車的消費者全額退款的同時,建議消費者將平衡車送回收中心作廢處理。

平衡車俗稱「風火輪」,因走起來像腳下踩著一對風火輪而得名。它沒有直立的控制桿,通過人體姿態的變化控制車輛的前進、後退,動力則來自內部的鋰電池。去年聖誕節,這種中國產的電動平衡車在歐美市場火爆,成為最熱銷的產品之一。

中國產「風火輪」至少在美引發11宗火災

中國產「風火輪」著實夠「火」,在美國最少引發11宗火災。達美、美洲航空公司已經明令禁止平衡車上飛機,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也正對兩輪平衡車的安全性開展全方位的調查。

中國國產平衡車研發代表的杭州騎客智慧科技董事長應佳偉表示,一系列問題都是由「山寨」平衡車的質量不過關引發,「不斷被‘山寨’以後,質量沒有底線,便宜是便宜,沒有好的原材料,造成很多安全事故。這對平衡車行業影響惡劣,還影響中國的製造業,對中國產品的負面影響非常大。」

有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近100萬臺的平衡車庫存無法正常銷售,價值4億美元,同時被凍結的資金可能超過2億美元。深圳一些生產廠商因此損失慘重。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