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宗火灾 大陆“风火轮”被亚马逊下架(图)

发表:2016-01-26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网购平台近日将中国产电动平衡车产品下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近日,美国亚马逊网购平台将中国进口电动平衡车(俗称风火轮)产品下架。据称,这些从中国进口的平衡车已发生多起火灾。另有消息说,中国产的平衡车在美国遇到了侵权问题,甚至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当场被查封。

据大陆媒体1月24日报导,美国亚马逊网购平台近日将电动平衡车产品下架,对购买平衡车的消费者全额退款的同时,建议消费者将平衡车送回收中心作废处理。

平衡车俗称“风火轮”,因走起来像脚下踩着一对风火轮而得名。它没有直立的控制杆,通过人体姿态的变化控制车辆的前进、后退,动力则来自内部的锂电池。去年圣诞节,这种中国产的电动平衡车在欧美市场火爆,成为最热销的产品之一。

中国产“风火轮”至少在美引发11宗火灾

中国产“风火轮”着实够“火”,在美国最少引发11宗火灾。达美、美洲航空公司已经明令禁止平衡车上飞机,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也正对两轮平衡车的安全性开展全方位的调查。

中国国产平衡车研发代表的杭州骑客智慧科技董事长应佳伟表示,一系列问题都是由“山寨”平衡车的质量不过关引发,“不断被‘山寨’以后,质量没有底线,便宜是便宜,没有好的原材料,造成很多安全事故。这对平衡车行业影响恶劣,还影响中国的制造业,对中国产品的负面影响非常大。”

有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近100万台的平衡车库存无法正常销售,价值4亿美元,同时被冻结的资金可能超过2亿美元。深圳一些生产厂商因此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