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看字識人的7大訣竅(一)

作者:吳寬之 發表:2016-05-1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字如其人」是被廣泛認可的,但是真正有多少人能夠看到「字」就能知道寫字的是什麼「人」,一直以來都沒有系統完整的理論,其實這是有規律可循的,香港易經聯合研究院吳寬之老師會同學生將「看字識人」的七大訣竅詳細剖析,以饗預測愛好者。

1、筆跡粗細與魄力相關

筆跡粗

男:他很有領導才能,是大家依賴的物件,可是性喜冒險,頗具英雄作風,受人尊重,做事相當獨立,知道如何運用能力和技術以達到目的。他討厭自己依靠別人,卻允許別人依靠他,因此,他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視生存的價值,積極發揮個人原有的能力。

他身為部下時也許是平庸無能的樣子,但是當他有機會從人群中脫穎而出,就會成為極受注目的領導者。其迅速的決斷力及行動力,在競爭的社會中也許大有作用。他非常熱情,是個向目標專心前進的突飛猛進型,對自己的做法有信心,絕對不會怯懦,盡力奮鬥以達成目標。

女:她很喜歡成為領導者的那種感覺,在這種個性的影響下,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神采奕奕地去完成它,她蠻好相處的,可以說只要她在場,四周就會充滿刺激與快樂的氣氛。她很好強,喜歡突出自我,在團隊中有時難免有些刺眼。不過她樂觀進取的精神的確可以有激勵士氣的作用,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她會毫不猶豫地捲起袖子迎向挑戰,同伴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她的影響而活躍起來。

雖然她自己說她不善於表達自己,但是她做事情並不唯唯諾諾,行為謹慎小心;相反,她算是女孩子中膽子比較大、不畏困難的。

筆跡細

男:他對事情的想法是較保守的,在行動上也顯得消極,即使是眾人認定要改革或超越的事,也常常裹足不前,沒有勇氣突破現狀。他如果要成為一個企業掌舵者,決不會以明快迅速的方式去管理,通常是低調緩慢的做出決定,在很多時候,他會陷入自己的執著保守態度中,無法跳脫出來,所以很難給人一種有魄力的感覺。

對於一些變化,他不能很快地改變和適應,而且他不喜歡嘗試以前沒有用過的新方法,或者是沒有被他人證實的方法。因此,他可能穩定、持久,但是不靈活,有些教條主義。

女:她的性格優柔懦弱,本質不壞,做事循規蹈矩,但這種性格缺少的是決斷,因為有許多事總是在猶豫遲疑之間失去機會,而吃大虧的。她可以說是典型戀家的人,有為戀人犧牲一切,全心全力照顧他的本能。因此必須找個能滿足她這種希望,即只對她一人熱情和誠實的人。

在工作上,由於個性穩重、踏實,思想周密,她將會是上司倚重的得力助手。但由於行事過於保守、開創性不足,因此,選擇做個幕僚人員會比親身衝鋒陷陣,更能讓她一展長才、游刃有餘。

2、筆跡規則與紀律意識相關

筆跡規則

男:他做事相當獨立,知道如何運用能力和權術以達到目的,寬宏大量,樂觀,光明磊落,不拘小節,對弱者有慈悲心和同情心,對自己很有自信,擅長組織事務,喜歡有秩序能夠發揮創造的才華,使成果具有建設性,在事業上追求腳踏實地的平實感,從不作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他擅長思考,分析能力很強,也擅長邏輯推理,做事情善於抓住重點,思維清晰,雖然他不像有些人顯得那麼思維敏捷而靈活,但是他的思考是比他同年人要深刻,而且他的思維比較寬廣。

女:書寫這種字體的她品行端正,為人正直,責任心強,尊重傳統,遵守紀律和法規,辦事穩定踏實,極度厭惡虛偽和不正當的事。她十分務實,平和謙遜,勤奮嚴肅。具有很強的責任感,一旦做自己認為比較有價值、比較有興趣的事情時,會對需要完成的事情承擔責任,能夠比較準確系統的完成任務。

即使事情做到最後,在她看來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她也會始終如一地完成它,做到有始有終。做事情很耐心,喜歡事情能夠清晰明確,往往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好自己的人生計畫,不會像有些人好幻想,常以迴避現實的態度來對待生活。

筆跡不規則

男:他是可以把事做好的人,但受不了按照規矩辦事,他的原則是——告訴我要做什麼,但不要告訴我怎麼做。他的性格及其叛逆,生來就是未被馴服過的,他的性格決定他向自己周圍的事物發出挑戰。

因此,叛逆性格越強,挑戰就越激烈。做事情不喜歡循規蹈矩,擅長接受新生事物,並且擅長把自己的特性和所接受的事物結合起來,擅長把所學的、所接受的東西轉變成自己的,並且會嘗試著把自己所理解的道理,或所思考的東西付諸實施。

女:她具有叛逆的性格,寫這種字體的人清高孤傲,不屑於世俗之事,對現實社會常感憤恨不平,胸懷理想,卻覺得壯志難酬,內心充滿矛盾鬥爭,交友範圍狹窄。行為上她屬於比較遵從現實規則的——說她比較遵從,是說她雖然沒有公開表達對現有規則的反抗和不滿,但在有些觀念上,她對很多現實的規則是不認同的,只是她還沒有用她自己的行為表達出某些不認同來——平時遵守法律和秩序,尊重權威並不會與其產生很大的衝突。

連筆

男:精明如他,在投資方面,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會拿自己的錢來冒險,他會利用他人的錢來為自己獲利,這種手段不愧是「高招」。從別人的盈餘或虧損中賺取佣金,也是他的一貫方式。

他的思維清晰,有邏輯。他做事的條理性、組織性還可以,他的口頭語言表達流暢,輕鬆自如,能很容易闡述自己的觀點。

女:她是勇氣和謀略的綜合體,「狡術」雖與她的性格不合,卻能說明她的每一舉動,她不只是邪惡,還會玩弄手段,事實上,在這誠懇的表面底下是位相當狡猾的人。

她富有創造性,不願意墨守成規,善於發覺做事情的新方法,並且會努力把自己獲得的新想法貫徹在實踐中,行事具有主動性。她有比較好的組織管理能力,善於與人打交道,有很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善於說服別人。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