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婚姻中生肖相害的大問題?(圖)

作者:吳寬之 發表:2022-11-0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八字合婚中,有生肖六害之說。
在八字合婚中,有生肖六害之說,但另有方法可以化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八字合婚中,有生肖六害之說,具體的口訣是:「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遇猛虎如刀斷,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雲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這套口訣的解釋是:屬馬的和屬牛的假如婚配是不理想的;屬羊的和屬鼠的在一起也是問題多多,其他同理。然而這也不是絕對的,最主要的是配合兩個人的生辰八字仔細分析,但這個口訣的影響力從古至今都是很大的,大家應盡力避免。

下面簡單說一下六組相害生肖的化解辦法:

一、從來白馬怕青牛

屬馬與屬牛的是「丑午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酉、寅、戌的吉日,或者屬牛的找個屬蛇或屬雞的伴郎或伴娘,屬馬的找個屬虎或屬狗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蛇或虎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北或東南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蛇或虎生肖,其中馬佩虎、牛佩蛇。

二、羊鼠相逢一旦休

屬羊與屬鼠的是「子未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申、辰、亥、卯的吉日,或者屬鼠的找個屬猴或屬龍的伴郎或伴娘,屬羊的找個屬豬或屬兔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猴或兔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西南或正東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猴或兔生肖,其中鼠佩猴、羊佩兔。

三、蛇遇猛虎如刀斷

屬蛇與屬虎的是「寅巳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酉、丑、午、戌的吉日,或者屬蛇的找個屬雞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虎的找個屬馬或屬狗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馬或牛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正西或西北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馬或牛生肖,其中蛇佩牛、虎佩牛。

四、豬遇猿猴不到頭

屬猴與屬豬的是「申亥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子、辰、卯、未的吉日,或者屬猴的找個屬鼠或屬龍的伴郎或伴娘,屬豬的找個屬兔或屬羊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龍或羊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西南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鼠或兔生肖,其中猴佩鼠、豬佩兔。

五、龍逢兔兒雲端去

屬龍與屬兔的是「辰卯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子、申、亥、未的吉日,或者屬龍的找個屬猴或屬鼠的伴郎或伴娘,屬兔的找個屬豬或屬羊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鼠或豬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西北或正北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鼠或豬生肖,其中龍佩鼠、兔佩豬。

六、金雞見犬淚交流

屬雞與屬狗的是「酉戌相害」,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丑、寅、午的吉日,或者屬雞的找個屬蛇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狗的找個屬虎或屬馬的伴郎或伴娘。

在生子時生屬蛇或馬的子女,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正南為吉星的戶型。家裡也可以擺放或主人佩帶蛇或馬生肖,其中雞佩蛇、狗佩馬。

以上針對生肖六害婚姻的化解方式,這只是從生肖的角度來分析,真正的化解需要具體分析兩人的八字才能更有效。其實在婚配的問題上,離婚、喪偶者並不完全是年命相剋相刑、屬相相害,而年命相生、屬相相合的,也有剋夫克妻之災。其中男女犯克佔比例最大的,就是柱中凶神惡煞和夫妻年柱干支犯天克地沖。那些自始至終相親相愛、相依為命白頭到老的夫妻,他們之間也有爭吵,但仍能廝守到老,其中最主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條,便是夫妻二人的年柱相生相合,天合地合自然就不怕年命相剋、屬相相刑及柱中凶煞。我們把夫妻二人的年柱比作是樹的根基,兩樹之根相生相合,必然是根基穩固,不易分開,不怕克害。相反的,夫妻年柱犯天克地沖,即使年命相生,柱中煞星少,但因樹的根部受損,必然是根枯樹死,導致婚姻悲劇。

婚姻中,八字只是其中的一個影響因素,不可由於八字不合就離婚或分手。感情需要細心地呵護、專心地溝通,即使先天八字不合,大家還可以通過後天的風水來彌補,「先天不足、後天來補」就是這個意思。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