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好學校到中國變壞了?(圖)

發表:2016-06-0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上海的加拿大CIA國際學校被投訴並調查,其頒發安省高中畢業文憑的資格可能會被取消。(Tyler Dawson的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7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位於上海的加拿大CIA國際學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Academy)的諸多教職人員對校方管理投訴,稱學校課時比教育局所規定低很多、教師沒有足夠的資質、學生可以花錢重新考試並修改成績等。該校目前正接受調查,加拿大安省首席調查員狄利納近日表示,按事件的嚴重性,該校頒發安省高中畢業文憑的資格可能會被取消。

加拿大CIA國際學校原被稱作中國政府與加拿大政府合作辦學的典範,校內採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課程設置,畢業後可獲得安省高中文憑。但最近,這所國際學校的諸多教職員工對學校管理進行了投訴,稱學校課時比教育局所規定的110小時低很多、教師也沒有足夠的資質、學生可以花錢重新考試並修改成績等等。該校因諸如此類的違規操作現正接受調查。

據悉,加拿大CIA國際學校是安省承認的21所國際學校之一,畢業生可以同時得到兩國文憑,因而也更容易進入安大略省的大學。但日前有前教職員工指出,一些加拿大CIA國際學校的學生花錢修改成績,致使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學生進入了安大略的高等學府。

《加拿大家園網》6月4日報導,安省首席調查員狄利納表示,按事件的嚴重性,CIA國際學校可能會被取消頒發安省高中畢業文憑的資格。

加拿大安省在海外的私校可頒發安省高中畢業文憑。在中國的CIA和CDNIS加拿大國際學校主要是為滿足中國富裕家庭送子女到加拿大讀大學的需求。不過,這難得的商機,對如何在中國保證加拿大的教育標準,卻是一個極大挑戰。

由於無數中國家庭想送孩子到海外留學,在大陸有學校能頒發加拿大的高中畢業文憑,並且憑此可申請入讀加拿大大學,其吸引力之大可想而知。

安省政府支持私營行業去中國辦學,不幸的是,在上海,CIA學校的一群加拿大籍教師向安省教育廳投訴了學校有欺詐問題,稱有學生通過付錢提高成績。

按加拿大媒體Postmedia獲得的文件,以及他們對CIA在中國的前校長、教師及學生的採訪,該校所涉嫌的不當行為,使加拿大籍的教師沒法接受。

CIA學校前校長(匿名)說,她2015年9月去上海上任後不久,就發現這所學校當時的10名教師中,只有3名有安省教師協會(OCT)認證,而安省政府規定,須80%的教師有OCT認證。

對於加拿大學校在中國遇到的問題,多倫多時事評論員馮志強用「橘子在南方是橘子,到了北方就不是橘子」來形容。他說,中共體制是人治,加拿大的學校在那裡很難潔身自好。他說:「這麼好的一個品牌,拿到中國市場去,你難道有金剛不壞之身嗎?」

按《渥太華公民報》的報導,發生在CIA國際學校的故事,與中國大陸常出現的造假沒什麼兩樣。

馮志強認為,這並非是意料之外的事。他說,在中國大陸,中共長期以來以利益為中心、沒有道德底線的做法,已經把社會的風氣搞壞。他說:「加拿大良好的教育品牌,放在中共那種污染的環境中,它能保持不變嗎?尤其在操作的誠信度方面,在見利眼開的環境裡,他們還能那麼清白嗎?」

報導稱,加拿大卑詩省在中國有20所有資格頒發高中文憑的學校,2012年開始也發現幾乎同樣的問題。卑詩省政府在2個月內宣布,實施更嚴格要求,包括新生入學要通過英文考試,畢業生必須通過卑詩省12年級英文標准考試,學生必須從8年級開始入讀國際學校等等。

馮志強贊同卑詩省的做法。他說,中共體制下的遊戲規則,與國際普遍接受的規則不一樣,「無論什麼事情,你要是跟中共沾邊的話,事情就會變得複雜化」。卑詩省的做法簡單有效,不這樣做的話,連本土的系統都可能被污染。

馮志強還表示,中國不屬於加拿大法律管制範圍,很多事情難辦。如果損害了加拿大的教育品牌聲譽,就會「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