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好学校到中国变坏了?(图)

发表:2016-06-07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上海的加拿大CIA国际学校被投诉并调查,其颁发安省高中毕业文凭的资格可能会被取消。(Tyler Dawson的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7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位于上海的加拿大CIA国际学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Academy)的诸多教职人员对校方管理投诉,称学校课时比教育局所规定低很多、教师没有足够的资质、学生可以花钱重新考试并修改成绩等。该校目前正接受调查,加拿大安省首席调查员狄利纳近日表示,按事件的严重性,该校颁发安省高中毕业文凭的资格可能会被取消。

加拿大CIA国际学校原被称作中国政府与加拿大政府合作办学的典范,校内采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课程设置,毕业后可获得安省高中文凭。但最近,这所国际学校的诸多教职员工对学校管理进行了投诉,称学校课时比教育局所规定的110小时低很多、教师也没有足够的资质、学生可以花钱重新考试并修改成绩等等。该校因诸如此类的违规操作现正接受调查。

据悉,加拿大CIA国际学校是安省承认的21所国际学校之一,毕业生可以同时得到两国文凭,因而也更容易进入安大略省的大学。但日前有前教职员工指出,一些加拿大CIA国际学校的学生花钱修改成绩,致使很多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入了安大略的高等学府。

《加拿大家园网》6月4日报道,安省首席调查员狄利纳表示,按事件的严重性,CIA国际学校可能会被取消颁发安省高中毕业文凭的资格。

加拿大安省在海外的私校可颁发安省高中毕业文凭。在中国的CIA和CDNIS加拿大国际学校主要是为满足中国富裕家庭送子女到加拿大读大学的需求。不过,这难得的商机,对如何在中国保证加拿大的教育标准,却是一个极大挑战。

由于无数中国家庭想送孩子到海外留学,在大陆有学校能颁发加拿大的高中毕业文凭,并且凭此可申请入读加拿大大学,其吸引力之大可想而知。

安省政府支持私营行业去中国办学,不幸的是,在上海,CIA学校的一群加拿大籍教师向安省教育厅投诉了学校有欺诈问题,称有学生通过付钱提高成绩。

按加拿大媒体Postmedia获得的文件,以及他们对CIA在中国的前校长、教师及学生的采访,该校所涉嫌的不当行为,使加拿大籍的教师没法接受。

CIA学校前校长(匿名)说,她2015年9月去上海上任后不久,就发现这所学校当时的10名教师中,只有3名有安省教师协会(OCT)认证,而安省政府规定,须80%的教师有OCT认证。

对于加拿大学校在中国遇到的问题,多伦多时事评论员冯志强用“橘子在南方是橘子,到了北方就不是橘子”来形容。他说,中共体制是人治,加拿大的学校在那里很难洁身自好。他说:“这么好的一个品牌,拿到中国市场去,你难道有金刚不坏之身吗?”

按《渥太华公民报》的报导,发生在CIA国际学校的故事,与中国大陆常出现的造假没什么两样。

冯志强认为,这并非是意料之外的事。他说,在中国大陆,中共长期以来以利益为中心、没有道德底线的做法,已经把社会的风气搞坏。他说:“加拿大良好的教育品牌,放在中共那种污染的环境中,它能保持不变吗?尤其在操作的诚信度方面,在见利眼开的环境里,他们还能那么清白吗?”

报道称,加拿大卑诗省在中国有20所有资格颁发高中文凭的学校,2012年开始也发现几乎同样的问题。卑诗省政府在2个月内宣布,实施更严格要求,包括新生入学要通过英文考试,毕业生必须通过卑诗省12年级英文标准考试,学生必须从8年级开始入读国际学校等等。

冯志强赞同卑诗省的做法。他说,中共体制下的游戏规则,与国际普遍接受的规则不一样,“无论什么事情,你要是跟中共沾边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化”。卑诗省的做法简单有效,不这样做的话,连本土的系统都可能被污染。

冯志强还表示,中国不属于加拿大法律管制范围,很多事情难办。如果损害了加拿大的教育品牌声誉,就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