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孩子事件「逆轉」 目擊者揭官方謊言(組圖/視頻)

發表:2016-06-1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日,山東兗州發生一起搶奪兒童案,民眾對遲遲不出警的警察不滿,怒掀警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6月8日21時,山東省濟寧市兗州區和馨家園小區門口發生一起搶奪兒童案件,民眾報警後,警察40多分鐘後才到達現場,民眾在激憤之下怒掀警車。當地警方於次日凌晨通報了事件,但很快說法發生逆轉,警方稱被抓女子並非人販,此前說法系誤傳。但有媒體隨後採訪了一些現場目擊者,均稱官方在扯謊,人販搶孩子是事實,如雷洋案一樣,警方又在隱瞞事實、欺騙民眾。

兗州搶孩子事件因為影響巨大,陸媒在事件發生後紛紛做了一些相關報導。據《網易》6月9日早間援引《北青網》的報導稱,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6月8日晚9點多,當時街上尚有很多人乘涼、遛彎。一名3歲孩子的奶奶和媽媽正帶著孩子在小區門口玩,忽然一群人過來將孩子和家人分開,其中一個女人抱著孩子迅速過馬路,剩下的人阻攔家屬,並將孩子奶奶推到在地。目擊者稱,搶孩子的人約有4個,兩男兩女。孩子的奶奶大喊,鄰居和路人趕緊跑過來幫忙,終於將孩子搶了下來,搶孩子的女人也被民眾按住並痛打。在這期間,有民眾報警。

報導稱,讓大家憤怒的是,從派出所到十分現場,明明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可警察出警居然用了40分鐘。目擊者稱,當時圍觀的民眾有幾百人,都特別憤怒,有些人圍堵並試圖掀翻警車。

報導還稱,9日凌晨,兗州公安在其官方微博上通報了事件,稱「和馨家園西區門口發生一起搶孩子的警情」,發生圍堵警車的事件,目前事態已平息,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餘在逃嫌疑人」。


搶孩子的女子遭憤怒的民眾毆打。(網路圖片)

從事發後當地警方發布通報的時間上看,已經是事發幾小時後,警方是有時間對事件進行初步瞭解、之後才發布通報的,不該是信口胡來。

然而,9日下午,事件突然出現逆轉,大陸官媒紛紛報導,警方稱經初步調查,這是一起民眾間因誤會而引發的事件,人販搶孩子的說法系誤傳。

《人民網》9日下午報導稱,濟寧市當日下午通報,這是一起群眾間因誤會發生口角並引起圍觀的事件,被民眾毆打的女子李慧芳被誤認為是販賣兒童的犯罪嫌疑人。

報導稱,經向當事人趙某某、伊某某以及現場民眾瞭解,原來是事發當晚,居民趙某某和其女兒伊某某帶著兩個孩子出來玩,因為孩子亂跑,伊某某擔心引發安全事故,對孩子有打罵行為,恰好被附近的李慧芳看到,李慧芳上前勸阻,但與伊某某和趙某某產生口角和肢體碰撞,從而引發群眾圍觀。趙某某和伊某某隨後帶著孩子離開,李慧芳則被誤認為是「搶奪孩子的人販子」而被圍毆致傷。此外,現場還有一名當地居民馮英超,因在混亂中被誤認為是「人販子」同夥,也被圍毆致傷。

然而,這一報導引來很大爭議,6月11日,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記者對此事件做了採訪報導,稱中共官方的通報系謊言

報導稱,官方的通報引起民憤,現場報警者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證實,他事發當晚與朋友逛街,看到當事人李慧芳正被數名民眾圍著,聽一位老人說女子是搶孩子的,李先生便問老人是否報警,老人稱報警了,但因警察遲遲沒來,李先生於是拿起手機再次撥打了110。

李先生稱,過程當中,他親耳聽到那名女子稱自己失手了,未搶到孩子,而且因為她沒偷成孩子,所以央求民眾放了她,人們聽到此話都非常氣憤,於是對其拳打腳踢,由於警察到場實在太慢,民眾更為氣憤,警察來後又將此女一頓圍毆,警察當時根本無法控制場面,女子最後被打得半死不活。

報導稱,另一當地民眾王先生表示,他雖然不是第一時間就在現場,但是他到現場後瞭解到的情況,當時現場所有民眾都知道。

他表示,事發時,孩子的媽媽與奶奶正帶著孩子玩,一男一女突然過去將孩子抱起,還給那位奶奶兩個巴掌,並且踹了一腳,同時,另2名同夥也衝上去幫忙,孩子被他們抱走,這時路邊有人喊了一聲「搶孩子了」,立即從小區內跑出來許多年輕人,追趕那幫人,抱孩子的女子則被民眾當場抓住,孩子被救下來,3名男子中有2名逃脫,另1名逃至附近的貴和商場五樓,民眾追上他,將其從五樓一直打至一樓,那名男子被打死。

王先生表示,現場民眾多人報警,但是警方在事發後40分鐘才到場,當晚現場民眾人數達到上千人。

王先生還表示,現場民眾對於警方出警太慢非常氣憤,紛紛圍住警車,有幾人站在警車頂上表示抗議,其中一名男子被抓上警車帶走,有民眾以為是搶孩子的人販子,於是將那名男子拉下來圍毆,結果此無辜民眾被打成重傷,目前仍然在重症監護室,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晚現場民眾人數達到上千人。(網路圖片)

目擊者還稱,當時現場一度失控,憤怒的民眾將一輛警車掀翻、一輛警車砸毀,事件一直持續至凌晨1時許,民眾才漸漸散去。

據李先生表示,民眾毆打那位無辜者時,警方未請求支援,後來才有大批防暴警察與特警來到現場,他們向民眾施放催淚彈,抓捕民眾。

報導還稱,對於官方的逆轉性通報及官媒的報導,一名當地民眾徐女士表示,這就是搶孩子事件,很多在現場的人都拍了視頻,政府想掩蓋什麼?

另一名網友也發帖證實,他一直都在現場,並且去小區保安室第一時間打的報警電話,如果沒有一開始的民眾,真不敢想像結果,政府竟然引導輿論,真令人無語。

李先生也氣憤地表示,官方的通告非常令人失望,現在人人都在談論此事,民憤很大,政府真的很不可靠,如果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又有誰願意去報警?

報導稱,據悉,目前民眾傳至網上的視頻許多都已被當局刪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