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孩子事件“逆转” 目击者揭官方谎言(组图/视频)

发表:2016-06-1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山东兖州发生一起抢夺儿童案,民众对迟迟不出警的警察不满,怒掀警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6月8日21时,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和馨家园小区门口发生一起抢夺儿童案件,民众报警后,警察40多分钟后才到达现场,民众在激愤之下怒掀警车。当地警方于次日凌晨通报了事件,但很快说法发生逆转,警方称被抓女子并非人贩,此前说法系误传。但有媒体随后采访了一些现场目击者,均称官方在扯谎,人贩抢孩子是事实,如雷洋案一样,警方又在隐瞒事实、欺骗民众。

兖州抢孩子事件因为影响巨大,陆媒在事件发生后纷纷做了一些相关报道。据《网易》6月9日早间援引《北青网》的报道称,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6月8日晚9点多,当时街上尚有很多人乘凉、遛弯。一名3岁孩子的奶奶和妈妈正带着孩子在小区门口玩,忽然一群人过来将孩子和家人分开,其中一个女人抱着孩子迅速过马路,剩下的人阻拦家属,并将孩子奶奶推到在地。目击者称,抢孩子的人约有4个,两男两女。孩子的奶奶大喊,邻居和路人赶紧跑过来帮忙,终于将孩子抢了下来,抢孩子的女人也被民众按住并痛打。在这期间,有民众报警。

报道称,让大家愤怒的是,从派出所到十分现场,明明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可警察出警居然用了40分钟。目击者称,当时围观的民众有几百人,都特别愤怒,有些人围堵并试图掀翻警车。

报道还称,9日凌晨,兖州公安在其官方微博上通报了事件,称“和馨家园西区门口发生一起抢孩子的警情”,发生围堵警车的事件,目前事态已平息,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余在逃嫌疑人”。


抢孩子的女子遭愤怒的民众殴打。(网络图片)

从事发后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的时间上看,已经是事发几小时后,警方是有时间对事件进行初步了解、之后才发布通报的,不该是信口胡来。

然而,9日下午,事件突然出现逆转,大陆官媒纷纷报道,警方称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民众间因误会而引发的事件,人贩抢孩子的说法系误传。

《人民网》9日下午报道称,济宁市当日下午通报,这是一起群众间因误会发生口角并引起围观的事件,被民众殴打的女子李慧芳被误认为是贩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

报道称,经向当事人赵某某、伊某某以及现场民众了解,原来是事发当晚,居民赵某某和其女儿伊某某带着两个孩子出来玩,因为孩子乱跑,伊某某担心引发安全事故,对孩子有打骂行为,恰好被附近的李慧芳看到,李慧芳上前劝阻,但与伊某某和赵某某产生口角和肢体碰撞,从而引发群众围观。赵某某和伊某某随后带着孩子离开,李慧芳则被误认为是“抢夺孩子的人贩子”而被围殴致伤。此外,现场还有一名当地居民冯英超,因在混乱中被误认为是“人贩子”同伙,也被围殴致伤。

然而,这一报道引来很大争议,6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记者对此事件做了采访报道,称中共官方的通报系谎言

报道称,官方的通报引起民愤,现场报警者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证实,他事发当晚与朋友逛街,看到当事人李慧芳正被数名民众围着,听一位老人说女子是抢孩子的,李先生便问老人是否报警,老人称报警了,但因警察迟迟没来,李先生于是拿起手机再次拨打了110。

李先生称,过程当中,他亲耳听到那名女子称自己失手了,未抢到孩子,而且因为她没偷成孩子,所以央求民众放了她,人们听到此话都非常气愤,于是对其拳打脚踢,由于警察到场实在太慢,民众更为气愤,警察来后又将此女一顿围殴,警察当时根本无法控制场面,女子最后被打得半死不活。

报道称,另一当地民众王先生表示,他虽然不是第一时间就在现场,但是他到现场后了解到的情况,当时现场所有民众都知道。

他表示,事发时,孩子的妈妈与奶奶正带着孩子玩,一男一女突然过去将孩子抱起,还给那位奶奶两个巴掌,并且踹了一脚,同时,另2名同伙也冲上去帮忙,孩子被他们抱走,这时路边有人喊了一声“抢孩子了”,立即从小区内跑出来许多年轻人,追赶那帮人,抱孩子的女子则被民众当场抓住,孩子被救下来,3名男子中有2名逃脱,另1名逃至附近的贵和商场五楼,民众追上他,将其从五楼一直打至一楼,那名男子被打死。

王先生表示,现场民众多人报警,但是警方在事发后40分钟才到场,当晚现场民众人数达到上千人。

王先生还表示,现场民众对于警方出警太慢非常气愤,纷纷围住警车,有几人站在警车顶上表示抗议,其中一名男子被抓上警车带走,有民众以为是抢孩子的人贩子,于是将那名男子拉下来围殴,结果此无辜民众被打成重伤,目前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晚现场民众人数达到上千人。(网络图片)

目击者还称,当时现场一度失控,愤怒的民众将一辆警车掀翻、一辆警车砸毁,事件一直持续至凌晨1时许,民众才渐渐散去。

据李先生表示,民众殴打那位无辜者时,警方未请求支援,后来才有大批防暴警察与特警来到现场,他们向民众施放催泪弹,抓捕民众。

报道还称,对于官方的逆转性通报及官媒的报道,一名当地民众徐女士表示,这就是抢孩子事件,很多在现场的人都拍了视频,政府想掩盖什么?

另一名网友也发帖证实,他一直都在现场,并且去小区保安室第一时间打的报警电话,如果没有一开始的民众,真不敢想象结果,政府竟然引导舆论,真令人无语。

李先生也气愤地表示,官方的通告非常令人失望,现在人人都在谈论此事,民愤很大,政府真的很不可靠,如果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又有谁愿意去报警?

报道称,据悉,目前民众传至网上的视频许多都已被当局删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