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給力了,雞蛋還可以這般用法!(圖)

發表:2016-09-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篇

使植物油變清澈

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後會變渾濁,可以在裝油的容器裡放幾塊雞蛋殼,蛋殼會把油中的碳粒吸附掉,油就變清澈了。

補充鈣質

蛋殼洗淨後放在鍋中微火焙酥,再研成粉末,摻入煮熟的米中,對缺鈣者很有好處,健康體質吃了也能補充鈣質。

清除玻璃瓶油垢

小口玻璃瓶油垢難以洗淨,可在瓶中放一些碎蛋殼,加滿水放置2日,期間可搖晃幾次,便能洗淨油垢。

使餃子皮勁道不易粘

和麵包餃子時,每500g面加1個雞蛋,能使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增多,讓餃子皮變得結實,不易粘連。

製成小漏斗

要把油裝入瓶子,找不到小漏斗可用蛋殼代替,把蛋殼洗乾淨在下端打一個小孔,就能成為一個漏鬥,這樣裝油不易灑出瓶外。

煮咖啡

煮咖啡時,可以往咖啡裡放一些蛋殼,能使煮出的咖啡更加清亮味甘。

生活篇

粘合皮革製品裂痕

皮衣、皮箱皮鞋等皮革製品因使用過久,表面會出現裂痕,只要在裂痕處塗上少許雞蛋清,就能粘合裂痕。

粘合玻璃器皿

如果玻璃器皿破碎,且裂口合縫後完整無缺,可用棉棒蘸取蛋清塗滿兩個斷面,粘合在一起,並揩去多餘溢出的蛋清。靜置一天後即可修復玻璃器皿。同理,也能用雞蛋清粘合陶瓷。

增加皮革光亮度

將雞蛋清和水調成溶液,塗抹在皮鞋的表面或者皮革衣服上可以讓皮革更加光亮,像新買的一樣。

除去衣服污漬

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沾染上咖啡漬,可以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成溶液塗拭,等晾乾後再用清水漂洗,就能去除咖啡污漬。

使玻璃乾淨光亮

洗雞蛋殼後的水,是蛋白和水的混合液,用這種溶液擦玻璃,可以使玻璃更加乾淨光亮。

去除熱水瓶污垢

熱水瓶中有了污垢,可放入一把碎蛋殼,加點清水左右搖晃,可以去掉污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