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阿茲海默症的救星(組圖)

作者:徐明 發表:2016-10-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薑黃能預防阿茲海默症所造成的老人痴呆症狀。

隨著老年人口大幅增加,「阿茲海默症」已成令人憂心的世紀疾病!近年來西方人對印度老年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比例遠低於其它國家,感到好奇。

研究印度的飲食文化發現,印度人大量食用咖哩,而令人振奮的研究結果指出:咖哩中的主要成份薑黃,能抑制β類澱粉蛋白的聚合顆粒沉積在腦神經突觸的間隙,預防阿茲海默症所造成的老人痴呆症狀。具有神奇功效的薑黃,頓時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和科學研究者開發新藥的目標。


薑黃療效佳。

薑黃療效佳

薑黃是薑科薑黃屬植物,又稱黃姜,學名為:Curcuma longa,以其根莖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薑黃味辛、苦,性溫,歸肝、脾二經,主要功用是破血、行氣。經研究證明,薑黃具有以下藥效:


薑黃療效佳。(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1.能抑制發炎,對風濕病、關節痛等炎症有效。

2.富含鈣、鉀、鐵等礦物質,對貧血有特別功效。

3.能活血,幫助腦血循環,可清除自由基、抑制發炎,預防或治療阿茲海默症。

4.能降血脂和降血糖,提高心臟功能,預防心肌梗塞,是心血管保護劑。

5.促進膽汁分泌,調節肝臟整體功能,從而預防、改善肝臟疾患,亦能解除宿醉。

6.抑制、消除體內成為癌症等疾病病因的活性氧,防止腫瘤的發生、惡化、增生。

7.解除便秘,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中性脂肪,預防高血脂及動脈硬化。

8.幫助糖尿病前期患者有效控制血糖,預防其發展成糖尿病,也可延緩糖尿病併發症。

9.具有強力殺菌、抗菌作用,提高身體抵抗力,對先天性過敏病、鼻炎等過敏病患者有療效。

10.增強胃液、唾液分泌,減輕消化器官負擔,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疾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