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不能這樣吃,當心了!(組圖)

作者:吳明 發表:2016-10-0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味美多汁,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圖片來源:看中國)

葡萄味美多汁,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吃葡萄可以養顏美容、預防便秘,其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吃進胃裡可以直接為人體所吸收,並迅速轉化為人體活動的能源。但是吃葡萄也有一些禁忌要遵守。

葡萄的鈉含量低且富含鉀鹽,有利尿作用,還能阻止血栓形成,降低膽固醇與血小板凝結,預防心血管疾病。葡萄中的果酸也能幫助消化、增加食慾,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

葡萄雖好,但是吃葡萄也有一些禁忌要遵守,以免傷身。

1不宜過量

每日建議食用葡萄的數量以10∼13粒為佳,不宜過量。葡萄含糖很高,糖尿病人應特別忌口。孕婦要提防孕期糖尿病,食用葡萄也應適量。


葡萄一定要澈底洗乾淨再吃。(圖片來源:看中國)

2要洗乾淨

吃葡萄難免會接觸到葡萄皮,而葡萄表皮可能有殘留的污物,不利身體健康。所以葡萄一定要澈底洗乾淨再吃,不妨以鹽水浸泡葡萄10分鐘,就會把殘留在表面的污物清理得很乾淨。


葡萄不要和牛奶同吃。(圖片來源:Thinkstock)

3勿和牛奶同吃

葡萄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有些成分會和葡萄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造成傷害,兩樣同時吃容易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


葡萄不要和海鮮同吃。(圖片來源:Thinkstock)

4吃海鮮後別吃葡萄

吃海鮮以後,不要再吃含有鞣酸的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水果,因為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白質會凝固沉澱,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可能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食用葡萄後應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


吃葡萄以後要漱口。(圖片來源:Thinkstock)

5吃後要漱口

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的腐蝕性較強,吃了以後要注意漱口,以免葡萄殘渣造成齲齒,影響牙齒的健康,如果牙齒不健康,就會影響到咀嚼能力,影響身體健康。


吃葡萄後不要立刻喝水。(圖片來源:Thinkstock)

6吃後不要立刻喝水

葡萄有通便潤腸的功效,吃完後勿馬上飲水,否則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把胃酸沖淡了,葡萄和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腸道蠕動,就容易腹瀉,尤其是小孩子要特別注意。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