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最該補的東西竟然是它?(圖)

發表:2016-10-13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掉發,首先要確認一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了問題。(網路圖片)

很多人受嚴重掉發的煎熬,面對凋零的頭髮,你知道該怎麼做嗎?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支招!讓你的頭髮安然健康!

面對掉發,首先你要確認一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了問題,可以去醫院做如下檢查:

1、內分泌檢查

即檢查性激素水平,這項檢查可以較準確的判斷脫髮原因是否為產後脫髮、更年期脫髮或口服避孕藥引起的脫髮,血清TSH檢查可以發現由於甲狀腺素水平下降導致的脫髮。

2、營養代謝檢查

營養代謝也可能是引起脫髮掉發的原因之一,如鐵缺乏症,早期需實驗室檢查證實。惡性營養不良早期,由於蛋白質長期攝入不足,體內形成負氮平衡,血及尿中尿素氮首先下降,尿肌酸、肌酐下降也是較敏感的指標。

若確實因為身體某些部位出了問題,就要遵醫囑,進行適當的藥物治療。但其實大多數人脫髮掉發的主因來源於生活中的粗枝大葉,比如長期使用電腦導致油脂分泌失調、燙染頭髮、精神壓力大干擾頭發生長等。

那麼,掉發脫髮究竟該怎麼辦?

要想達到改善掉發脫髮狀況的目的,食補無疑是最為健康有效的途徑,攝取的食物應富含蛋白質、鐵、維生素E、碘等元素。而有些脫髮人群是由腎虛引起,因此多吃一些補腎食物也可起到調節作用,比如黑豆、黑芝麻、動物肝臟等。

一、從水果中補充維生素

1、奇異果

含有豐富營養元素的奇異果,可謂是水果中的營養之王,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精氨酸、大量的ALA酸,能有效改善頭髮乾燥情況、維持水分。

2、香蕉

香蕉富含富含維生素2、B6,能保護頭髮、延緩頭髮老化。

3、柑橘

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鐵,並且維生素C在膠原質生長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能促進膠原合成,進而促進頭發生長。

4、木瓜

木瓜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木瓜中的鐵、胡蘿蔔素、葉黃素都能為頭髮提供多種營養、去除老廢的蛋白質堆積,為頭髮提供深層潔淨和滋養。

二、乾果、穀物、蛋白質造福頭髮

1、全穀類食物

全穀類食物包括小麥、燕麥等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鋅、鐵、維生素B等營養元素,適當攝取這些食物有利於頭髮的健康。

2、雞蛋

上面提到,掉發嚴重的童鞋應適當攝取蛋白質,而雞蛋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且雞蛋中含有利於頭髮健康的硒、鎂元素,每天吃雞蛋製品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3、杏仁

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治療掉發的超級食品。

4、葡萄乾

葡萄乾富含鐵元素,有利於血色素的生成,可促進血液循環。常吃葡萄乾可以將養分送達身體的組織和器官,頭髮的生長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動力。

5、豆類

豆類的營養價值已經被廣泛認可,常吃豆類食品不僅對身體有很大好處,也能有效防止頭髮分叉或斷裂,尤其黑豆還具由補腎功效,是改善掉頭的絕佳食品。

6、黑芝麻

中醫理論指出「黑色入腎」,「黑色」即指黑芝麻、黑米一類的黑色食物,腎強健了,頭髮便會烏黑、不易脫落。黑芝麻糊、做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三、藥補改善掉發

1、川穹

川穹本身具有祛風、活血、潤膚、止痒之功效,食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擴張頭部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使頭髮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和不易變脆,幫助保持頭髮健康。

2、枸杞

枸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使用添加枸杞子提取物的洗髮水,可防止脫髮。

3、丹參

丹參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並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也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髮、黃髮、頭髮乾燥等症狀。

4、當歸、何首烏

市場上很多洗髮水都含有這兩種物質,提到防脫髮,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可能也是當歸和何首烏。當歸可做成粥、湯等食用,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血液輸送養分的能力;何首烏具有補益精血、烏鬚髮、強筋骨、補肝腎、強脾氣的作用,可治療脫髮,平時可泡茶喝。

四、日常護理頭髮方法

1、正確洗頭

不必每天洗頭,頻率一般1週2∼3次即可,選擇弱酸性洗髮水的低刺激性洗髮劑。

2、避免過度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都會對頭髮造成傷害,長期如此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進而變得枯黃,掉頭當然隨之而來。

3、保持好心情

壓力過大也會造成掉發,因此保持好心情、學會排解壓力、適當的戶外運動都有助於改善掉發情況。

4、規律的日常作息

規律的作息習慣對掉發的童鞋來說非常重要。這樣做是為了保持人體細胞的良好代謝和排毒,切記要保持規律、充足的睡眠。

5、定期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不僅能舒緩疲勞,還對治療脫髮有良好的效果。雙手放在頭頂,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依前額、後頸、兩顳部次序按摩,有助放鬆,並促進血液循環。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