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評房市泡沫 一年內引發經濟危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0-20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表示,中國房地產現狀已成脫韁烈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公開表示,中國房地產現狀已成脫韁烈馬,長則一年、短則三個月到半年,中國經濟就會陷入危機狀況。

據《動向》雜誌10月號消息,9月30日晚,當局緊急召開國務院國務擴大會議,會議主題是房地產房價泡沫失控的問題。

李克強在會議上表示:「今晚要緊急召開關於房地產動向會議,可見房地產今日狀況已經到了什麼地步。」

李克強承認,中國「房地產現狀是太瘋狂了,似乎成了脫韁的烈馬」,如果駕馭不住,「長則一年、快則三個月至半年,整個經濟會陷入危機狀況。」

李克強讓包括國家發改委主任、住房建設部長在內與會人士擺脫束縛,放開直言:造成中國房地產的原因是什麼,問題關鍵出在什麼地方?但會議一度出現冷場。

中央銀行行長周小川被李克強兩次點名後才表示:「我提不出新的建議,拿不出新的辦法,暫時我是掏空了,房地產泡沫不是爆破也到了臨界點。」

住房建設部長則回應:「在一線主要城市地區住房失控,泡沫近一年多已經擴展波及到二線主要城市地區,從中央至地方推出政策、措施調控都不能有較長效應。」與會部長表示:「無奈,無更適應良方能較有效、較長期解決房地產住房的泡沫危機。」

報導還披露,中國大陸房地產的隱患問題早在2000年就已浮現,最顯著的標誌是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兩會」記者會上答記者問說:「我買不起住房。」

同是在9月末,中國首富王健林接受外媒CNNMoney採訪時也表示,中國房地產是有史以來的最大泡沫。對於這個巨大的泡沫,王健林也「沒看到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政府已經實施了各種各樣的措施——限購或限貸——但都沒有奏效。」

作為中國首富,王健林的評論極具份量。而王健林已經不止一次的警告中國房地產市場。

多家陸媒曾報導,王健林在接受採訪時這樣表示過,中國房地產行業危機已經到來,房子是不能繼續蓋了。

目前,王健林的萬達集團也在逐步削減其房地產業務。《華爾街日報》26日的一篇報導說,萬達集團以商業地產起家,但隨著中國地產市場獲利萎縮,萬達亟思轉型,致力成為服務和娛樂公司。

《動向》指出,當局採取的政策是鼓勵百姓借貸買房,一方面用地產住房推動經濟,另一方面把債務輸出給百姓,從而激活經濟和債市。但是這條路美國、日本已經走過,皆以失敗告終。

而中國房地產目前面臨的泡沫,一旦戳破,會傷及經濟甚至引發大規模失業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