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無緣八強 創下奧運會最差成績(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8-0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隊與俄羅斯奧委會女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比賽
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上遭遇三連敗,目前已經無緣八強。圖為中國隊與俄羅斯奧委會女排的比賽。(圖片來源:Toru Hana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北京時間31日,土耳其女排東京奧運會上以3:0戰勝阿根廷隊,鎖定B組小組賽最後一個出線名額,尚未出戰所有比賽的中國女排提前無緣八強

本屆奧運會中,共有12支球隊參與女排項目角逐。按照規定,12支球隊被分成兩組,在組內單循環賽後,各組排名前四的隊伍出線。

中國女排所在的B組中,在俄羅斯隊爆冷門以3:0擊敗美國隊後,義大利、美國、俄羅斯就鎖定了B組的前三個小組出線名額。其中,義大利積9分,美國隊和俄羅斯奧委會隊各積8分。

在31日下午的比賽中,土耳其隊以3:0戰勝阿根廷隊,積分升至7分,拿下B組最後一個出線名額。這個結果,也意味著尚未打完小組賽的中國女排提前出局,無緣八強。這是中國女排參加奧運會37年來的最差成績,也是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再次未能從小組賽出線。

本屆奧運會,中國女排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參賽。隊伍中,朱婷(隊長)、袁心玥、龔翔宇、張常寧、劉曉彤、丁霞、顏妮等7人均為裡約奧運會冠軍隊成員。

中國女排首戰土耳其時,就以0:3敗下陣來,無緣開門紅。次戰美國隊,中國女排又以0:3的相同比分不敵對手。這是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後,中國女排在奧運會上的最差開局,當時的晉級形勢就已岌岌可危。

繼兩場0-3不敵土耳其和美國後,面對實力稍遜的俄羅斯奧委會女排,中國女排在大比分2:1,第四局20:14領先的情況下,最終被俄羅斯奧委會隊逆轉,遭遇東京奧運三連敗。

雖然中國隊在與義大利的比賽中,分別取得25:21、25:20、26:24的成績,以3:0擊敗B組榜首義大利,但仍無緣八強。

土耳其鎖定最後一個出線名額後,「中國女排無緣八強」的話題很快衝上熱搜,網友們百感交集。有網民雖表達遺憾,仍期待中國女排可以「三年後再戰」。此外,女排承接過多商業活動也成為網民議論話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