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殺回馬槍 北京將現第二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1-0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安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1月2日通報,經習近平當局批准,第十一輪巡視將對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中央黨校等27個單位黨組開展專項巡視。當局同期對北京、重慶、廣西、甘肅等4個省(區、市)進行「回頭看」巡視。

這4個省份中,重慶曾在2013年5月至7月被首輪中央巡視;北京和甘肅曾出現第三輪巡視名單中,時間是2014年3月至5月;廣西曾在2014年7月至9月被第四輪巡視。

官方報導強調,這次巡視是「政治巡視」,要「查找政治偏差」。

報導還特別提到,從今年2月,十八大後的中央巡視首次開啟「回頭看」,此前已先後再巡視遼寧、安徽、山東、湖南、天津、湖北、河南、江西等8省份。

而在被「回頭看」地區,多名「老虎」中「回馬槍」落馬。

此前,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政法委原書記蘇宏章、山東濟南原市長楊魯豫、安徽原副省長楊振超、合肥原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慶軍、天津代書記黃興國、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都是在其任職省份被再巡視期間或前後落馬。

而在今年以來被再巡視的省份中,還有江西省委書記強衛6月29日被免,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8月被免,兩人均被調到人大任虛職。

北京王安順正被火上烤 或中「回馬槍」?

此次中紀委對北京、重慶、廣西、甘肅等4省「殺回馬槍」,作為政治中心的北京首當其衝,打虎動向引人關注。

據悉,江澤民勢力早年在京城的人事布局極深,北京市前兩屆主政者分別是江派賈慶林和後任的劉淇。先是江澤民安插了鐵桿賈慶林,賈又提攜了劉淇,賈劉這兩人又再為江派在京城培植不少勢力。

2015年11月11日落馬的北京「首虎」、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被指是由賈慶林、劉淇先後提拔的北京幫成員。

北京官場近兩年人事大規模變動,外界有評論認為,這和習近平深謀遠慮有關,顯然是為下一步拿下大老虎,甚至老老虎產生的大震盪預先埋伏、提前鋪墊。

10月31日,官方任命習近平舊部、中共國安委辦公室前副主任蔡奇為北京代市長,王安順辭去北京市長職務。但據官方報導,王安順未按常規出席的會議。而蔡奇也沒有說感謝前任市長的話。這一詭異動向引起外界猜測。

據大陸美房網披露,北京前市長王安順沒有出席蔡奇任命會議,也就沒有了新老市長的互致問候和熱烈擁抱。缺少了這些形式的原因只有一個,迎接王安順的一定是虛職,因此王也就不願出席該會議。而蔡奇也沒有說感謝前任市長給北京帶來的貢獻等,這個細節就決定了前任市長的凶多吉少。

11月1日官方消息顯示,剛卸任北京市長的王安順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

多家海外媒體評論稱,王安順從北京市長調新職,表面是平級,實際上是貶職。

據《大紀元》援引消息指,王安順被調職,可能與習近平要「徹底肅清周永康餘毒」有關。消息稱,王安順是周永康餘黨,習近平實際上是調虎離山,王隨時有被拿下的可能。

公開資料顯示,王安順早年發跡於石油系,跟著周永康從石油系統再到國土資源局,後來在短暫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01年9月進入上海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上海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校長、中國浦東幹部學院第一副院長、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等職,一直到2007年3月31日調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北京行政學院院長。2012年7月25日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2013年1月28日任北京市市長。

2014年初,香港《明報》曾引述北京消息來源透露,王安順因涉周永康案被約談。據稱,王與周的政治關係和利益關係多年來從未中斷過,從東北油田到國土資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說王安順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壇的心腹人馬。」

不過,海外媒體署名雲上風的評論說,王安順的背後其實還有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據稱,王安順就是曾慶紅當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針,後來調到北京,是不得已。

曾慶紅被認為是中共「石油幫」首任幫主。1984年曾從石油系進入上海官場,後隨其上司江澤民上位中央,上海由此成為江曾的政治老巢。近20年從上海政界升遷的官員,多與江曾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