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杀回马枪 北京将现第二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1-0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安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官方11月2日通报,经习近平当局批准,第十一轮巡视将对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中央党校等27个单位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当局同期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巡视。

这4个省份中,重庆曾在2013年5月至7月被首轮中央巡视;北京和甘肃曾出现第三轮巡视名单中,时间是2014年3月至5月;广西曾在2014年7月至9月被第四轮巡视。

官方报导强调,这次巡视是“政治巡视”,要“查找政治偏差”。

报导还特别提到,从今年2月,十八大后的中央巡视首次开启“回头看”,此前已先后再巡视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天津、湖北、河南、江西等8省份。

而在被“回头看”地区,多名“老虎”中“回马枪”落马。

此前,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合肥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天津代书记黄兴国、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都是在其任职省份被再巡视期间或前后落马。

而在今年以来被再巡视的省份中,还有江西省委书记强卫6月29日被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8月被免,两人均被调到人大任虚职。

北京王安顺正被火上烤 或中“回马枪”?

此次中纪委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省“杀回马枪”,作为政治中心的北京首当其冲,打虎动向引人关注。

据悉,江泽民势力早年在京城的人事布局极深,北京市前两届主政者分别是江派贾庆林和后任的刘淇。先是江泽民安插了铁杆贾庆林,贾又提携了刘淇,贾刘这两人又再为江派在京城培植不少势力。

2015年11月11日落马的北京“首虎”、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指是由贾庆林、刘淇先后提拔的北京帮成员。

北京官场近两年人事大规模变动,外界有评论认为,这和习近平深谋远虑有关,显然是为下一步拿下大老虎,甚至老老虎产生的大震荡预先埋伏、提前铺垫。

10月31日,官方任命习近平旧部、中共国安委办公室前副主任蔡奇为北京代市长,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职务。但据官方报导,王安顺未按常规出席的会议。而蔡奇也没有说感谢前任市长的话。这一诡异动向引起外界猜测。

据大陆美房网披露,北京前市长王安顺没有出席蔡奇任命会议,也就没有了新老市长的互致问候和热烈拥抱。缺少了这些形式的原因只有一个,迎接王安顺的一定是虚职,因此王也就不愿出席该会议。而蔡奇也没有说感谢前任市长给北京带来的贡献等,这个细节就决定了前任市长的凶多吉少。

11月1日官方消息显示,刚卸任北京市长的王安顺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多家海外媒体评论称,王安顺从北京市长调新职,表面是平级,实际上是贬职。

据《大纪元》援引消息指,王安顺被调职,可能与习近平要“彻底肃清周永康余毒”有关。消息称,王安顺是周永康余党,习近平实际上是调虎离山,王随时有被拿下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王安顺早年发迹于石油系,跟着周永康从石油系统再到国土资源局,后来在短暂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1年9月进入上海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等职,一直到2007年3月31日调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2012年7月25日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2013年1月28日任北京市市长。

2014年初,香港《明报》曾引述北京消息来源透露,王安顺因涉周永康案被约谈。据称,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不过,海外媒体署名云上风的评论说,王安顺的背后其实还有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据称,王安顺就是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后来调到北京,是不得已。

曾庆红被认为是中共“石油帮”首任帮主。1984年曾从石油系进入上海官场,后随其上司江泽民上位中央,上海由此成为江曾的政治老巢。近20年从上海政界升迁的官员,多与江曾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